網頁

星期一, 9月 26, 2016

全球台商返台開年會 總統籲引介外資來台


統蔡英文(立者)26日出席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二十二屆年會暨
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致詞。
總統蔡英文26日向來自六大洲的近1200海外台商表示,為擴展台灣對外經貿,請扮演台灣招商代言人的角色,運用在地人脈,引介外資投資台灣。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則提到,明年將舉辦3場大型人才媒合博覽會,為台商找人才,也為台灣年輕人找出路。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立者)26日出席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
第二十二屆年會暨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致詞。
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25日至27日在台北舉辦第二十二屆年會暨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共有來自六大洲1200位台商會員與會。蔡總統26日出席開幕典禮致詞時表示,世界台商這幾年以實際行動,組團拜會美國、歐盟與東協,加速台灣加入全球經濟整合的歷程。政府也會加快腳步,致力於轉型台灣產業及改善投資環境,並做好與各國洽簽經濟合作協定的準備工作,強化台灣與全球市場的連結。

蔡總統提到,在台灣拓展對外關係時,有3件事需要台商的協助,第一是運用長期深耕的僑居地人脈資源,扮演台灣民間智庫的角色,讓世界看見台灣。其次是深化產業合作,與當地產業建立穩固的夥伴關係,為台灣產業發掘更多商機。第三,擔任台灣招商的代言人,引介外資來台布局,同時請投資故鄉,共同為台灣拼出更好的未來。她也期許世總在既有的基礎上,繼續強化會務發展,並整合全球台商力量,協助台灣向全球展現真正的經貿實力。

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25日舉行第六屆年會暨第三次理監事
會議,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左三)恭喜第七屆會長邱臣遠
(右二)及監事長畢詳笙(左二),並慰勉第六屆會長王儷靜
(右一)及監事長王筱蕓(左一)。
吳委員長表示,海外台商的優秀表現讓台灣成為「日不落國」,僑委會將持續辦理各項培訓班及參訪活動,協助海外台商提升經營知能及企業競爭力,以面對國際市場的挑戰,並將經驗傳承給僑界年輕一代。

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吳委員長指出,僑委會除由僑商處密切聯繫亞洲與大洋洲的台商,研討推動政策的具體做法。明年4月也規劃結合東南亞台商企業,舉辦3場大型人才媒合博覽會,預計有6000位以上的台灣畢業學生及僑生參與,除了能為海外台商找到優秀人才,同時讓台灣年輕人走向全球各地拓展國際視野,台灣的競爭力也能因此更加茁壯,歡迎全世界台商一同參與這項攬才活動。

外交部政次侯清山、經濟部政次楊偉甫、立法委員羅明才、徐國勇及陳歐珀、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行政院政務顧問楊信都出席開幕典禮。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李耀熊在開幕致詞時提到,蔡總統上任後面臨諸多國內外的變化與挑戰,而改革是一條艱鉅漫長的路,總會與海外台商願意成為政府的後盾,支持政府各項施政作為。

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25日也舉行第六屆年會暨第三次理監事會議,會中選出第七屆會長與監事長,由僑居越南的邱臣遠當選會長、僑居法國的畢詳笙當選監事長。吳委員長出席主持監交與全體幹部宣誓,見證新一屆青商會的誕生。(僑委會堤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