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9月 25, 2016

BTBA換屆 魏曉英、郭姿杏接任會長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劍橋市報導)波士頓台灣人生物科技協會(BTBA)923日晚在哈佛大學生物科學實驗室演講廳小聚,談行業內的智慧產權專利,並宣佈下屆會長由魏曉英,郭姿杏接任。
陳昇宏與一批來自台灣的生物科技界熱心年輕人,在2012年創辦了波士頓台灣人生物科技協會,從四面八方吸引了300多人出席,轟動一時。
陳映嘉(左)和李曉芸(右)分享專利律師在生醫企業中的工作內容。
BTBA此後越辦越有規模,每年都能請到業內頂尖名人演講,包括時任中研院院長的翁啟惠,發明"雞尾酒療法"治癌症,聞名世界的何大一,創辦Tanox,成功開發氣喘藥物,並於2000年在那斯達克上市,以2.44億美元在當年創下全美生技公司上市最高記錄的唐南珊,創辦曾是全美第二大學名藥廠IVAX,今年被富比士(Fobes)32千萬元身家排為全美富豪榜第46位的許照惠等人。
由於該會主要成員是博士後研究生,剛踏入職場的新鮮人,都才踏進產業界的BTBA第二任會長杜荷洲和今年接棒,擔任共同會長的郭姿杏,深感還在學界的博士後,剛進企業的新鮮人,可能不很清楚在自己專業領域之外的企業內其他部門都在做些甚麼,於是在會內推出系列講座,邀請不同講者分享各自的工作內容。
加入Acceleron公司做分子及細胞生物科學家的郭姿杏和在哈佛大學醫學院附屬的麻省總醫院Martinos生物醫學影像中心擔任助理教授的魏曉英表示,他們也希望藉著這認識不同部門,出席人數比較少的活動,可以讓會員們有更親切,深入的交流。
923日晚,BTBA現任會長,在Axcella做專利代理人的陳映嘉,以及持有專利律師資格的Axcella副總裁李曉芸,在生物科技公司中的智慧財產角色-科學家和律師怎麼談話的主題下,分享生醫公司專利工作者的工作內容。他們的坦率分享,讓出席者紛紛表示,原來在專利部門工作,也得接觸那麼多不同領域的人與事物,一點都不是想像中那麼的枯燥乏味。他們也聽到Axcella在成立的短短三,四年內,連續換公司名稱,研發重點從食品用生物化學,轉移到口服蛋白質新藥,員工從幾個人增加到60多人的快速變化故事,對生醫界的機會,多了很多期盼與想像。
BTBA現任共同會長中的王志傑,9月23日晚未克出席會長交接儀式。
查詢波士頓台灣人生物科技協會詳情,可上網www.btbatw.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