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9月 20, 2016

貝爾蒙特華人協會慶中秋

圖片由貝爾蒙特華人協會提供。

貝爾蒙特華人協會(Belmont Chinese American Association,簡稱BCAA)經過半年多的籌備,已於今年七月正式在麻州政府註冊,取得501(C)3免稅資格的成為非牟利組織,並從年初起,已陸續舉辦過幾次大型活動,包括春節晚會,高中畢業生講座,獨立日Natickerson State 公園露營,小鐵人比賽及慶功會,勞動節白山遊等。

日前,該會趁中秋佳節,發函祝賀全體成員中秋快樂,總結匯報成立以來概況。


成立华协的想法由来已久,在组织今年年初春晚的过程中十几个一直以来积极参与社区活动的人终于走到了一起。几次抛妻(夫)弃子(女)的马拉松会议都开到了后半夜,总算在组织宗旨,结构,人员组成,活动安排上达成了共识。咱们贝尔蒙特华人终于有自己的组织啦!

华协宗旨:说白了就是费劲巴拉成立这么个组织究竟为嘛?答案呢很简单,就以下几点。
(1) 把本塘华人团结起来。(麻绳理论应该就不用再费劲解释了:D;

(a) 通过各种活动让大家互相了解,说白了就是在吃喝玩乐中把不认识的变成认识的,把本来就认识的变成知己闺蜜酒肉朋友。:P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

(b) 建立一个信息交流的平台,互相借鉴一下育儿经,修房经,投资经,种菜经。

(2) 提高本塘华人的社会地位。我们希望能够改变华人各家自扫门前雪,闷声发大财的传统形象。

(a) 鼓励大家走出去,发出自己的声音。粗略估算本塘华人占全塘10%左右,作为这么可观的一股力量我们却很少能在社区政治中听到自己的声音。我们希望通过华协的努力能够让大家更加积极的参与到包括选举,学校事务,社区规划等等各方面的社区政治中。我们不能再继续在这条taxation without representation的悲催道路上大踏步地走下去了!

(b) 走出去之余我们也希望请进来,让外界更多的了解我们华人社区,把我们的文化伴着我们的影响力一起传播出去。作为一个相对高收入群体,我们也希望鼓励大家担负起我们的那份社会责任,积极地回馈社会改善华人形象。

贝尔蒙特华人协会(Belmont Chinese American Association,簡稱BCAA)幹部包括:會長趙剛,王瑾,副會長謝眺,書記王健,財政彭健等五人組成的執行委員會,另分教育,活動,宣傳,外展,總務等小組,各組負責人為,教育:Chair -- 郭晓燕;Deputy Chair-- 蔡靓;活動:Co-chairs 叶迎春&王星晨;Chief Media Director -陈大鹏;宣傳:Chair-- 周霞;外展:Chair-- 许方敏;Deputy Chairs-- 孙文泱 & 谷牧青;總務:Chair--赵勇。

該會交流平台包括微信及網站,微信群:BELMONT居民实名群,网站:http://bcaa-ma.org/,通訊電郵為: belmont.chinese.association@gmai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