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9月 26, 2016

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精采表演慶中秋

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925日下午4點半,在羅德島大學金士頓校區Edwatds禮堂慶祝中秋節暨全球第三個孔子學院日,邀來中國地質大學(武漢)藝術團演出。
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當天準備了精緻中國菜,美味月餅,文化活動。數百名出席者在晚會開始前,有的舉筆揮毫,有的剪摺紙張,玩得不亦樂乎。
羅德島大學副總教務長Clifford Katz博士在歡迎會上致詞,感謝中國地質大學藝術團到訪,祝福到會者節日快樂。
慶祝晚會由羅德島中國文化俱樂部小朋友表演現代舞拉開序幕。接著的雙獅獻瑞,民樂合奏,二胡獨奏,傣族舞蹈,敦煌樂舞,太極、武術的中國功夫表演等等,既展現中國傳統經典,也秀出少數民族的迷人魅力。
武術表演的剛柔並濟是晚會一大亮點,太極的柔與刀槍劍戟鞭等兵器演練所展現的剛猛,既形成強烈對比,也讓觀眾體會到中國武術的博大精深。其中九節鞭的表演,博得滿堂喝采。
晚會結束時,看節目看得滿心歡喜的觀眾們紛紛走上台,和各自心愛的演員合影。

羅德島大學孔子學院的萬潔華表示,今年的中秋慶祝晚會,安排了該校中文領航項目學生,維珍,丹霓,熊森和塞睦主持。他們的流利中文,幽默話語,機智反應,既展現該校中文教學的優秀水平,也博得觀眾交相讚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