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9月 23, 2016

數百人上街遊行為租屋者權益示威

來自波士頓數個不同社區的幾百民租房客及支持者,922日下午加入在全美46個城市同時舉行的遊行示威行動,呼籲立法保護低級中收入居民,以免他們被高漲的房租逼走。
有權留在這聯盟(Right to Remain Coalition)在波士頓市政府大樓廣場,象徵性的遞送了一份違反人權驅逐令給大波士頓房地產委員會,指控該會打擊社會中建造可負擔住宅的努力。
發起這次全國性抗議行動,位於紐約布魯克林的有權在城市聯盟(Right to the City Alliance)發言人Malcolm Torrejon Chu表示,波士頓的行動是響應在全美20州,近50個城市的行動。
位於劍橋市的小物業主協會由大約10個人做代表,在這數百名示威者的對面,也排出反對抗議陣仗。該會行政主任Skip Schloming表示,租金高漲並不等於驅逐,而且限制物業主可做甚麼的企圖,意味著回歸到租金控制年代。
他說大波士頓都會區的租金已經不像兩年前那樣攀升了。今年第二季以來,大波士頓內的公寓租金平均約為2050元。
示威人群拿著你的豪華就是我們的遷離的標語牌遊行著。他們也打算針對波士頓重建局採取行動,指控該局鼓勵豪華高端的土地發展,卻未能保護現有居民留在他們所居住的社區。
示威遊行人群從市政府沿路走過市內的豪華住宅大樓,一邊示威喊口號。
走到華埠時,示威人群停在黃述沾紀念公園,站在這已經被麻州交通局賣掉了一部分給發展商的土地上,要求承諾為鄰里居民建造真正可負擔的住宅。他們也批評州市政府官員在居民為房租掙扎之際,慷愾撥款給通用電子公司,鼓勵該公司遷址堡點(Fort Point)區。


華人前進會行政主任駱理德表示,每個人都想要有個活力充沛的城市,但問題是過去15年來,以華埠為例,附近地區的住宅單位數量增加了近一倍,但卻有百分之八,九十是豪華住宅,於是私人擁有的房屋租金大漲,數量龐大的租屋客被迫遷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