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9月 04, 2016

吳新興出席歐台協會年會 籲團結挺台

吳新興出席歐台協會年會 籲團結挺台

(本報訊)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3日應邀出席在德國法蘭克福舉辦的「歐洲台灣協會聯合會第46屆年會」並擔任開幕典禮貴賓,代表總統蔡英文向旅居歐洲的所有僑民致意,呼籲大家繼續支持中華民國、支持台灣,攜手共同為國家更美好的發展而努力。

吳委員長致詞時表示,感謝歐洲地區僑民一直以來對於政府的支持,今年520日後,台灣歷經第三次政黨輪替,成為百分之百的自由民主國家。吳委員長說,這次年會有來自歐洲、美加等不同國家地區的台灣同胞共同參與,讓他看到海內外國人的熱情及對民主自由的追求。

「雖然新政府執政,但也面臨了非常多的挑戰」,吳委員長指出,諸如經濟發展轉型的挑戰、民眾對於司法改革的呼聲不斷,以及兩岸關係互動等,這些挑戰都需要海外僑胞的支持,讓台灣可以走出
 去,因此呼籲全球僑胞繼續支持台灣。
由於出席年會人員來自世界各地,吳委員長另以英文向在場貴賓簡要致詞,內容深獲包括德國黑森邦資深議員Ismail Tipi等多名外籍人士共鳴。「聽了吳委員長的演講,也觸發我的鄉愁情懷,想起在土耳其的點點滴滴」,Ismail Tipi有感而發地表示。

Ismail Tipi還在年會現場致贈吳委員長勳章,並親自為吳委員長配戴,為年會開幕式畫下完美句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