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9月 17, 2016

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首訪波士頓

台灣加入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右)送禮物給波士頓經文處處長
賴銘琪(左)。(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14日晚到波士頓,為“台灣之聲”合唱團助陣,擴大“台灣加入聯合國”這呼籲在美國的能見度,促使更多民眾,政府了解,支持台灣民意。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右立者)介紹台灣同鄉會謝富凱(左三)等人。
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今年是第13年來到美國,進行“明知不可而為之”,“愚公移山”式的持續努力,期望國際社會都能正視台灣參加聯合國的權利。今年也是該團第一次用音樂,文化歌聲來推動理念。
隨團牧師帶禱告。(周菊子攝)
台灣加入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今年擔任宣達團團長。他指出,儘管他們知道,在中國是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務理事國之一,持有否決權這情況沒改變之前,台灣的呼籲,幾乎不可能實現,但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年做的民意調查,顯示84.8%支持台灣申請加入聯合國,成為會員國。他們此行來美,就是要繼續這不可能的任務,並一直努力到願望實現為止。
台大EMBA合唱團躖長許英昌(左起)趕到常熟餐廳與經文處長
賴銘琪,宣達圖團長蔡明憲,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等人致意。(周菊子攝)
該團今年共有45人成行。分成兩團。第一團99日出發,抵達美國後,在華府停留了三天。拜訪國會議員,美國智庫,僑界,以及外交部駐美代表處。14日晚到波士頓,和第二團,也是遲了兩天才出發的台大EMBA合唱團會合,要用歌聲,文化,來加強宣達效果。
蔡明憲表示,17日下午一點,他們聚集了數百名宣達團成員,台灣同鄉,善意的聯合國外交官,在聯合國廣場前用演講,唱歌等方式造勢,並一路遊行到紐約42街廣場。
台灣加入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右)送禮物給台灣
同鄉會,謝富凱(左)代收。(周菊子攝)
今年較特別的是,有立法委員等政客,加入宣達團行列。其中包括棣屬時代力量黨團的新科立委,也是閃靈樂團主唱林旭佐,以及一名原住民立委。他們還第一次以台灣加入聯合國協進會的名義,由理事長蔡明憲,以及秘書長具名,連同該會全體理監事,寫了一封信,用雙掛號,航空快遞寄給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 列明台灣應加入聯合國的五點理由。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波士頓會長杜荷洲(右二),波士頓台灣同鄉會
謝富凱(右三)與遠道而來的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成員合影。
(周菊子攝)
一,根據聯合國憲章,基於普遍參與及人民自決原則,讓全世界人民及國家參加,以共同促進世界和平。二是1971年時聯合國通過的2758號決議文,只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當時的蔣介石政府代表中國,但並未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可以代表2300萬台灣人民,也未說台灣是中國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在台灣擁有土地,海域,人民,政府,還有20多個國家承認與台灣有邦交等條件下,台灣符合現代國家成立要件。三是台灣的民意調查顯示,超過84.8%支持加入聯合國。四是如果台灣未加入聯合國,對亞太地區的穩定,安全,可能是很大的遺憾,缺口。五希望中國尊重台灣的民意,人權。
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副團長曾琮愷表示,台灣加入聯合國協進會共有會員不下五千人,今年有45人自費參加這為期十天,各人約需花費十萬元的宣達活動,其中將近一半是年輕人。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14日晚特地在劍橋市常熟餐廳設宴,歡迎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到訪,並邀台灣同鄉會會長謝富凱,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波士頓會長杜荷洲等出席。在餐會中,謝明憲代表宣達團送上從台灣帶來的黎記月餅,蜂蜜,聊表感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