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9月 15, 2016

波士頓經文處教育組與專協,訪問學人慶中秋

波士頓經文處教育組邀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幹部與頂大學人,訪問學者9月11日中午在波士頓龍鳳酒樓餐敘慶中秋。教育組組長黃薳玉(中排右四),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董事長王世輝(中右三),榮譽董事長蔣宗壬(中左四),會長蔡明機(第三排右一)與部分出席者合影。(周菊子攝)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911日在波士頓龍鳳酒樓設宴,邀請從台灣到波士頓訪問、研習的學者,和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董幹事餐敘,品月餅,慶中秋,搭起友誼橋樑。
教育組組長黃薳玉(前左二起)與學者合影。(前排左至右)
許家馨、駐波士頓教育組組長黃薳玉、朱惠足、陸曉筠,
後排左至右)郭峻豪夫婦及鄭守夏,王紹蓉。(周菊子攝)
            經文處教育組組長黃薳玉,秘書黃瑋婷和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總顧問蔣宗壬,董事長王世輝,會長蔡明機等近10名專協董幹事與3名頂大學人,以及從台灣來波士頓研習的學者,本地專業人士在享用豐盛廣式點心,佐以好茶,月餅之際,暢快交流。
            席間,黃薳玉代表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歡迎初來乍到的訪問學人。她表示,波士頓是美國的學術重鎮之一,學人們到此進修,無論是一年或半年,都一定會有豐富收穫。駐波士頓教育組在本地,有如訪問學人和留學生的另一個家,歡迎隨時聯繫,這天特地安排學人們和中華專協董幹事餐敘,既是歡迎學人們到訪,也藉以做介紹,希望學人們將來可以和中華專協合作,辦講座,深入淺出地分享研究心得,此外,專協董幹事們都已定居波士頓多年,可以分享許多那兒好玩,好吃,那兒有文化藝術活動,到那兒賞楓,買冬天用品,到那兒找人修車,修水電,找學校,托兒所等等實用資訊與經驗,幫助初來乍到的訪問學人們更快適應本地生活。
            當天到會的訪問學人有3名頂尖大學聯盟選派到哈佛大學研究的學人,包括國立中興大學副教授朱惠足,國立中山大學副教授陸曉筠,王紹蓉。刻在波士頓哈佛大學進修,與教育組聯繫上,應邀出席的學人有燕京學社許家馨博士,法學院郭峻豪檢察官,政府學院鄭守夏教授。
            美國聯合健保集團策略與創新總監莫升元、陳繹甯夫婦,麻省理工學院中文項目主任廖灝翔博士,也應邀出席。
            俗語說,有緣千里來相會。在出席者的自我介紹中,莫升元發現鄭守夏教授曾是衛生署中央健康保險局首任局長,直呼要好好向鄭守夏請教台灣的健保政策。
            中華專協當天與會者包括李小玉夫婦,王子仁,王申培,周萬欽,康麗雪,魏禹嫻等人。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會長蔡明機在會中預報,該會今年的年會訂1029日舉行,主題為"科技、文學、過去、未來",四名重量級講者為哈佛大學教授孔祥重,麻省理工學院教授鄭洪,以及哈佛費正清中心主任宋怡明、清華大學教授夏祖焯等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