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9月 30, 2016

全美首届华人公益及非营利组织创业论坛在洛杉矶举办

轉載


全美首届华人公益及非营利组织创业论坛在洛杉矶举办

全美首届华人公益及非营利组织创业论坛在洛杉矶举办

全美首届华人公益及非营利组织创业论坛28日在洛杉矶举行,近三百位来自洛杉矶、加州和全美各地的华人公益及非营利机构、知名企业的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Ed Royce,加州财务长江俊辉、加州参议员Bob Huff, 加州众议员David Hadley, 核桃市华裔市长秦振国分别向论坛发来了贺信。他们肯定并鼓励华人积极参与和投入到社会公益事业活动和参与非营利组织。
论坛邀请在国际野生动物保护界享有盛名的华人、马拉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创始人星巴两届奥运会拳击冠军、世界拳王邹市明,三届残奥会跳高冠军侯斌等嘉宾在论坛发表了主题演讲。
嘉宾们表示,野生动物保护刻不容缓,中国残疾人公益组织也日渐壮大,华人要注重塑造关注和热心公益的社会形象,希望华人非营利公益组织能在全美华人区更加壮大。
第一位全职在非洲从事野生动物保护的中国人星巴表示,中国民众目前的环保意识越来越高,但还处于起步阶段。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理解并参与保护生态队伍。他表示,保护自然是不分国界的,必须以全球视野来看待。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
他认为公益是全世界不分国家和种族都认同的事情,华人应积极参与,并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用自己的专业和特长服务社区、人类和这个世界。而通过参与公益,也可以提高华人在国际社会中的形象。
奥运冠军邹市明在论坛中分享了自己携全家赴非洲参加野生动物保护的体会。他表示,作为公众人物,发挥自己的影响力,让民众了解野生动物保护所面临的困境,让更多人关心野生动物保护,投身环保,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能受邀参加论坛他非常高兴。
他表示,保护自然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是关系到全人类福祉的事情,所以必须引起重视。他讲到刚刚到非洲,当地人由于受到星巴的影响,可以听到非洲的孩子用贵州话跟他们交流,深切感受到爱真的是没有国界的。
侯斌九岁时因意外失去左腿,1996年在亚特兰大残奥会获得男子跳高金牌,并于20002004年两次卫冕,2008年残奥会,侯斌通过拉拽绳索攀爬方式,点燃了主火炬。他讲述了自己从残疾人工厂开始为自己设立目标,不懈努力,终于达成目标的过程。鼓励青年朋友,不要放弃心中的梦想。
2013年,他成立非营利组织“再站起来”,为贫困青少年以及残疾人运动员免费安装义肢。作为一名运动员,他得到过非常多的帮助,才能成就今天的成绩,因此他认为自己应该回馈社会。他也分享了从事公益活动和事业的体会和过程中的困难。
包括美国云南青年联合会、北美学生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北美职通车、可道、美国贵州华侨联合会等机构的代表在论坛中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组织概括和宗旨。
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任向东讲述了公益和非营利组织的定义和作用;(Plusyoou)普创联合创始人史源LEAP职业发展论坛联合创始人何宇滔参加了由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理事长朱冰峰主持的联合访谈,分享非营利组织创业的心得和经验;马拉野保基金会学生志愿者刘涟莲(15岁)、任士辰(15岁)、胡凯琪(15岁)和刘桐汐(8岁)也上台讲述他(她)们在非洲的野保志愿者经历。
在美国推动、从事陆龟保护的何山在参加论坛后表示,这样的论坛太及时了,通过论坛认识了这么多志同道合的青年精英,也给了自己继续下去的动力。到现场表示对贵州籍同乡星巴和邹市明支持的美国贵州华侨联合会会长罗景、非营利组织北美职通车的刘方等表示,通过参加论坛,对于管理非营利组织、以及从事公益事业有许多“脑洞大开”的启发。
全美首届华人公益及非营利创业论坛是由PlusYoou普创、LEAP职业发展论坛、侨报、肯尼亚马拉野保基金会、美国栖息地守望者基金会、深圳守望自然野保发展研究中心、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以及再站起来公益项目等机构联合主办,集合了数十家机构联合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旨在鼓励全球华人投身支持公益事业以提高华人国际形象,这是第一次在美国举办的由华人社团发起的立足公益创新的主题论坛(AACYF洛杉矶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