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9月 27, 2016

世界臺商總會閉幕 副總統陳建仁盼加碼投資台灣


副總統陳建仁27日出席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二十二屆年會暨
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閉幕典禮,呼籲台商加碼投資台灣。
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二十二屆年會暨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27日在台北閉幕副總統陳建仁讚許海外台商在颱風天仍展現出團結力量,並請海外台商加碼投資台灣,同時做為台灣與全球市場的橋梁。隨後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的監交下,現任總會長李耀熊交接給新任總會長林見松。
在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中)監交下,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
22屆總會長李耀熊(左)交接印信給新任的第23屆總會長林見松。
穿心颱梅姬27日登陸台灣,全台強風暴雨,來自世界各地的1200位台商展現出團結力,齊聚台北參與世總第22屆年會。陳副總統出席閉幕典禮致詞時說,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成立22年來,一直是支持台灣經貿外交的重要力量,近年還組團訪美國、東協及歐盟,推動台灣加入國際區域經濟整合。而在這樣的颱風天,世總會員依舊不畏風雨,一起為總會未來發展而用心努力,非常令他敬佩。
陳副總統指出,他8月代表出訪多明尼加時,曾參訪當地台商投資的太陽能電廠,其生產的電力佔多明尼加供應量的6%,並增加當地很多就業機會,這種雙贏局面正是台灣踏實外交的最好表現。面對台灣的經濟發展挑戰,陳副總統請海外台商加碼投資台灣,並藉由熟悉的世界各地市場通路,以及獨一無二的在地資源,做為台灣與全球市場的橋梁,為自己的事業與台灣開創新局。
吳委員長表示,海外台商吃苦耐勞、不怕挫折前往全世界開創事業的精神非常值得敬佩,僑委會明年預定為世界台商出版專書,將這樣的台灣打拼精神傳達給國人及僑界的年輕一代。
吳委員長也提到,總統蔡英文昨天在開幕典禮時交給全球台商3件事,包括運用在地人脈與資源,讓世界看見台灣;深化與當地產業的合作,為台灣企業發掘商機;擔任台灣招商代言人,引介外資來台布局。請與會的台商代表將僑委會的關懷與這3項任務傳達給僑居地的台商與僑界,一起為台灣的未來共同努力。
世總年會25日至27日在台北舉行,來自六大洲1200位台商會員出席27日選舉出第二十三屆總會長及監事長,結果由來自澳洲的林見松當選世總總會長,來自波蘭的楊景德擔任監事長。在吳委員長監交下,現任總會長李耀熊與監事長邢增輝將印信交給下一屆的林見松及楊景德。
林見松致詞時感謝會員的支持,讓他有機會為世界台商服務,未來將強化總會的會務與服務,發揮服務台商會員、傳承商會永續發展、協助拓展台灣經貿的功能。
年會期間,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會26日舉辦2016年世界臺商青年研討會,主題為「匯聚青商動能 驅動台灣產業創新」,並安排「綠色商專題演講機 永續發展」,以及「物聯網、科技、服務跟上工業4.0思潮」專題研討,結由國內知名企業的經驗分享,近5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青會了解台灣在企業永續經營、工業4.0、物聯網等面向的最新發展,並聚焦如何連結海外青商與台灣創新產業,激盪出新的商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