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9月 21, 2016

是誰剪斷了華埠懸掛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串?

波士頓華埠的必珠街,乞臣街,泰勒街,夏利臣街的兩旁街道早從9月15ㄖ之前,就掛出了長長一串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和星條旗,在電線杆間間隔排列著,隨風飄揚,節慶氣氛十足。

昨天(9月21日)上午,波士頓華埠治安巡邏隊接獲通知,掛在黃氏公所門前,由中華民國及美國國旗連成的串旗斷了。巡邏隊員謝中之、曾兆漢及馮先生等人下午趕到現場,準備重掛時,發現旗串斷口整齊,絕不是意外掉落,而且顯然是被人用剪刀剪斷的,一定是有心人惡意破壞。

謝中之等人把旗串重新掛上後,已向有關當局報告,將查察剪斷旗串的可疑人物。

謝中之表示,最近還有人在華埠散發一張印有中華公所徽號,名稱,聲稱好消息,有新網站了,下附美國星條旗和中國五星旗的圖片。

謝中之強調,這顯然是有人在故意整中華公所,明知中華公所大樓目前懸掛著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卻在這張圖片上故意把中華公所和五星旗放在一起。

近日經過華埠牌樓,走過波士頓華埠必珠街的人,其實都會注意到,華埠牌樓上掛著嶄新燈籠,還有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和星條旗並列,但是就在華埠牌樓旁,咫尺之遙的波士頓黃氏宗親會大樓外面,也懸掛著尺寸更大的五星旗與星條旗,彷彿藉由旗幟來彰顯兩岸在波士頓的近距離對峙。(圖片由謝中之堤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