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9月 20, 2016

波士頓僑情座談會證實解聘兩名僑務榮譽職人員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右起)主持僑情座談會。紐英崙中華公所
主席陳家驊,僑務委員蔣宗壬,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僑務委員梅錫銳
上坐主席台。(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牛頓市報導)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916日晚在牛頓市中心會址舉辦“僑情座談會”,討論八項議題。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強調僑界不分藍綠,應以支持中華民國為公約數;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證實,僑委會已正式解聘兩名僑務榮譽職人員。
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說明僑委會一直都在做建立資料庫的工作。
            代表波士頓的兩名僑務委員,蔣宗壬、梅錫銳將於十月廿三至廿五日赴台參加全球僑務座談會。僑教中心特地舉辦這場僑情座談會,請僑團首長出席交流,集思廣益,提建言。
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強調台灣已是成熟的民主自由國家。
(周菊子攝)
             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在會中致詞指出,今年五月廿日,台灣經歷了第三次政黨輪替,中華民國已經是一個成熟的民主國家,希望海外僑胞不分藍綠,僑團不分新舊。他引述駐美代表高碩泰日前訪問波士頓時在僑宴中的致詞,強調只要是支持中華民國,支持台灣自由民主的僑胞,經文處都將精進再精進的服務。
            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為當天的僑情座談安排了八項議題,促請僑團首長們討論推動僑務工作需克服的困難與挑戰,如何團結匯聚共識,團結全僑力量,培育年輕僑領,推展僑教,輔佐台商,擴大招攬僑生,結合僑界資源,加強台灣行銷軟實力等等。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的許炳煌(左起),陳裕逢,周一男發言踴躍。
            他在特地說明僑委會配合政府,正推動新南向政策時,還以僑生有語言,人脈優勢為例,指出僑委會也正擴大招攬僑生,善用其資源。當天的座談會出席者中,就有陳家驊,伍輝民,薛劍童等人當年都是僑生。
            歐宏偉還以他個人曾在美、加兩國服務的經驗指出,台灣的醫療服務,精緻美食,世界各地都沒得比,絕對值得僑胞宣揚。在世代傳承上,紐英崙至孝篤親公所推舉年輕人當主席做法,值得推廣。
            賴銘琪處長建議,僑團辦活動時,可多邀請地方政要出席,將如同增加台灣能見度,擴大國民外交力量。
前任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陳式儀(右)發言。
在僑社內懸掛旗幟,近年出現兩岸較勁情況,歐宏偉不諱言,這確已成為僑務工作的挑戰之一。他也在會中證實,因為相關情節,僑委會已在波士頓正式解聘一名僑務顧問,一名僑務促進委員。
 這兩人在9月17日時都出席了在波士頓市府廣場舉行的五星旗升旗典禮。
謝中之分享經驗談。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紐英崙客家鄉親會會長周一男,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石家孝,昭倫公所總務謝中之,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前任會長陳式儀,波克萊台灣商會前任會長陳玉瑛,新英格蘭台灣商會前任會長許炳煌,僑務促進委員馮文鸞,陳裕逢,陳文浩等等多人,當天都在會中發言,從不同角度提了許多建議。
波士頓僑情座談會,僑團首長出席踴躍。









曾任波克萊台灣商會會長的郭競儒(左),陳玉瑛(右)。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右二起)在僑情座談後,和承辦
慶祝雙十文化綜藝訪問團活動的工作人員,鄭玉春,曾正泉,
僑務委員蔣宗壬等人開會。右一為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