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9月 28, 2016

紐英崙中華公所坐擁2000餘萬元資產 有意營運專業化

紐英崙中華公所職員,右起,朱蘇珊,李翠屏,陳家驊,翁宇才,陳文浩等人主持董事大會。(周菊子攝)
朱蘇珊(右)、李翠屏(左)。(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揚言,公所營運必須專業化,建議聘請專業會繼作帳,土地發展應考慮整體社區福祉,已邀其他社團及專業人士組成顧問委員會。
紐英崙中華公所927日晚召開本年度第五次董事大會,會議進行大致順利,主席及合約審查小組的報告,最受矚目。
陳文浩接任中華公所財政,直言資料交接不齊,還無法交出一份財政報告。(周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為這次的董事大會,準備了將近8頁報告,其中包括4頁交給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的中華公所營運季度報告,儼然為中華公所營運的公開,透明,樹立範例。
陳家驊的主席報告主要有二項。第一項和喜露街50號未來發展有關,第二項和華埠的清潔,安全有關。
陳家驊說明他和梅伍銀寬,李錦堂,伍樂仁等人,和有興趣參與發展喜露街50號的 Arista公司代表Tom YeeTrinity 金融公司代表 Jim Keefe晤談過。他自己又另外和Davis發展公司總裁 Brian Fallon,以及Winn發展公司, Beacon發展公司代表見過面。他表示,這些發展商都願意和中華公所合作,或者和中華公所及波士頓華人浸信會教堂(BCEC)三方合作,把中華頤養院舊址也包括進來的一起來發展喜露街50號,但最大障礙是中國超市的租約金額比市價低太多。
鄭慧民(立者)代表合約審查小組做報告。(周菊子攝)
在交給麻州總檢察官辦公室的季度報告中,陳家驊還說明了中華公所已聘請David TraggorthPeter Munkenbeck做發展顧問,研究由中華公所自己來發展喜露街50號的可行性,方向有三,一為全部都是可負擔住宅的大樓,一為綜合收入及綜合用途大樓,一為與營利發展商合作。
紐英崙中華公所2016年度第五次董事大會現場。(周菊子攝)
中華公所在五月份的董事大會中,成立了發展喜露街50號顧問委員會,在中華公所物業小組的9人成員之外,另外邀請了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行政主任劉安琪,華人經濟發展協會(CEDC)主席蔣宗壬,1983年時代表華埠信託及住宅工作小組,參加中華公所協商團隊的建築師鄭繼良,以及波士頓消防局副局長黃瑞瑜等人加入。
陳家驊也在交給總檢察官辦公室的季度報告中說明,中華公所將在今後五年,攤還2212.720元,給儲備建造可負擔住宅經費的SCM大樓戶口。
陳家驊的另一半主席報告,主要說明中華公所和華美福利會的陳美霞,阮陳金鳳,以及華商會的陳文棟,余麗媖等人攜手,和波士頓市政府公共工程局合作,改善華埠清潔,重鋪路面,修繕路燈等。華埠治安巡邏隊將和波士頓警察局合作,在華埠內的13個地點,安裝共27個監視錄像器。估計費用最高七萬元,將要求華埠慈善信託基金從中華公所的欠債金額中扣減這筆款項。
中華公所本屆原任財政黃立輝由於私人事務繁忙,無暇兼顧,已於七月請辭。獲推選接任的董事陳文浩表示,由於資料交接還不齊備,當晚無法交出一份財政報告給中華公所董事大會。
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指出,中華公所今年換了一家稽核公司,Daniel Dennis & Company,這才發現中華公所過去記錄往來帳目時,有許多作法不符專業會計規定。他認為中華公所現在是個擁有2000餘萬元資產,每年營運費用逾100萬元的機構,處理事務應該專業化。他建議聘請專業會計來為中華公所做帳。(9月29日更新標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