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9月 04, 2016

羅德島2016龍舟賽台灣日冠蓋雲集 首次在國家公園舉辦

羅德島州副州長麥基(左起),參議員葛蘿莉,普打基市長蓋比思,州務卿葛比雅,國會議員
西西里尼,中央瀑布市長狄奧沙,以及克蘭斯頓市長馮偉杰(右一)等人在開幕式後合影。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周菊子羅德島州報導)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與羅德島州黑石谷旅遊局、羅德島華人協會合作,93日在羅州普塔基市攜手舉辦第17羅德島州龍舟賽暨臺灣日,不但出席政要眾多,來自各地的參觀民眾也逾萬人,現場熱鬧非常。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左二),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右一)
和華航代表張伙堅(左一),長榮航空代表俞炳亮合影。
今年的羅德島州龍舟賽,至少締造2項紀錄,一是首度在國家公園裏舉行比賽,一是第一次送出20張那麼多的紐約到台北來回機票當獎品。
羅州副州長麥基(右)謝謝賴銘琪支持,在羅州辦文化活動。
羅州政要的出席人數之多,層級之高,大概也破紀錄,不但有羅德島州國會議員西西里尼(David Cicillini) ,副州長麥基(Daniel McKee) ,州務卿葛比雅(Nellie Gorbea) ,財政廳長馬克力尼(Seth Magaziner) ,還有3名市長,克蘭斯頓市長馮偉杰(Allan Fung) ,普塔基市長蓋比思(Donald Grebien),中央瀑布市長狄奧沙(James Diossa),以及參議員葛蘿莉(Elizabeth Crowley) 、眾議員圖布(Carlos Tobon) ,藝術節主席包思特(John Baxter)等人。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也大動員到會,在處長賴銘琪夫婦之外,還有波士頓華僑文化中心主任歐宏偉,新聞組組長朱永昌,副組長陳文昌,外事組組長官大昇等人出席。
克蘭斯頓市長馮偉杰(左)將於今年十一月競選連任,羅島華協吳子平(右)
義不容辭的又將助陣。
羅德島州國會議員西西里尼(David Cicilline)指出,美國國家公園今年慶祝100週年,羅德島州龍舟賽暨臺灣日今年也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是在國家公園裏舉行,別有意義。
羅德島州龍舟賽比賽場地黑石河谷歷史迴廊(Blackstone River Valley Historic Corridor),今年一月才被正式指定為美國國家歷史公園,已在那兒辦了16年的羅德島州龍舟賽,因此締造今年第一次在美國國家公園裏舉辦的紀錄。
歐宏偉(右二)重返波士頓做僑教中心主任,來到羅德島州和老朋友
葉超(右起),陳和棟,吳子平重逢,自然高興非常。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和觀光局、中華航空公司合作,首度大規模送出22張紐約到台北來回機票給龍舟賽第一名團隊,也為今年這活動,再添一項紀錄。
龍拱門已成羅德島州龍舟賽的標誌了。
羅州龍舟賽今年共有20隊參賽。主持人,黑石谷旅遊局總裁畢靈頓(Bob Billington)在比賽結束後宣佈龍獅虎3組的冠亞季軍。其中龍組冠軍為聯合龍(United Dragon)”,成績一分零五秒,獅組冠軍為壯志凌雲隊(Top Gun)” ,成績一分零十八秒,虎組冠軍為火上水(Fire on the Water)” ,成績一分廿二秒。
另有海洋州龍舟俱樂部(Ocean State Dragonboat Club)贏得羅德島州最佳隊伍獎。羅德島州的22 餃子隊也獲得獎勵。
萬寅生(左起),吳子平、葉超,章賢信等羅島華協幹部,這天都在現場
當義工。
來自麻州的華人青年協會暴風雨隊(CYPM Storm) ,波士頓DRS,波士頓一龍隊,儘管有麻州龍舟賽的主辦人劉忠凱,伍振中做為羅州龍舟賽顧問到場助陣,依序在龍獅虎三組中都屈居亞軍,其中的華人青年協會暴風雨隊和冠軍隊的成績只差3秒,一名女隊員的賽後飆淚,不知是否為此含恨。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學員的家長李政欣(右)等人義務出動百文化攤位。
羅德島州龍舟賽暨台灣日除了龍舟賽之外,還有吃餃子,吃西瓜比賽,以及由胡少娟做司儀主持的羅德島功夫團、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表演,工作坊家長們擺設的台灣民俗展演攤位,包括扯鈴,跳繩,耍綵帶,甩陀螺,踢毽子,捏麵人,寫書法,做面具,頭飾,畫臉等等活動。經文處新聞組也照例設有攤位,擺放介紹台灣風土人情的文宣,國旗貼紙等小禮物。
Athletigen Technologies公司工作的波士頓一龍隊隊員陳莉晶,贏得吃西瓜比賽,抱走獎品大西瓜一個。
今年的羅州龍舟賽現場,還安裝了攀岩遊戲。
36人參加的吃餃子大賽,由去年與競爭對手打平,續賽兩次,5分鐘內吃下70多個餃子仍敗北,今年捲土重來的Eric Ming-de Skinberg奪冠,成績是42個餃子。已連續3年贊助吃餃子比賽的長榮航空公司代表,客運課課長俞炳亮送上紐約、台北來回機票一張。

       創辦這活動的羅德島華人協會主席葉超、會長吳子平表示,十七年下來,羅德島州龍舟賽暨台灣日越來越有規模,在普塔基市斥資兩百萬元整修場地後,整個活動也能給人更舒適的休閒感覺,但活動能辦得成功,最重要的還是因為有各方支持,包括萬寅生,章賢信,黃樺,宋秀珍,陳和棟,邵鹿邑等等義工的在現場忙進忙出支援。

今年共有20組龍舟隊參賽。


在波士頓承辦龍舟賽多年的劉忠凱(中)和伍振中(右)應畢靈頓(前左)之邀,近年每年都到
羅州支援。

宋秀珍(左起)、黃樺當吃餃子比賽義工。
吳子平(左),黃樺(中),宋秀珍(前右一)幫忙遞送餃子給參賽者。
畢靈頓看名牌介紹參賽者。
Eric Ming-de Skinberg(左二)今年奪得吃餃子冠軍。
華航俞炳亮(右)送出機票一張給吃餃子賽優勝者。
吃餃子比賽之外,還有吃西瓜比賽。
吃西瓜居然也可做比賽。
重回波士頓,羅德島的僑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左一)特地帶妻小參加羅德島州龍舟賽。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表演扇舞。
胡少娟當司儀,主持節目。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扯鈴表演。
參賽龍舟競比完畢,依序上岸。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舞蹈表演。
新英格蘭北大校友也組隊參賽>






華人青年協會暴風雨隊以3秒之差飲恨。
羅州龍舟賽冠軍聯合龍隊。
最佳羅德島州龍舟隊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