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8月 25, 2016

MIT選出的35名35歲以下創新者出爐 9名華人

麻省理工學院科技評論(MIT Tech Review)今年的“35名35以下創新者”出爐了,有9名亞裔/華入獲選,再次為亞裔族群締造輝煌佳績。
麻省理工學院科技評論的這一年度活動,共分創新者,企業家,遠見者,人道主義者,開拓者等5個類別,獲選者各別有5到9人。
“創新者”這項,有9人獲選,其中3名華人,包括31,設計可監測個人健康護腕的加州柏克萊大學高偉(譯音, Wei Gao);30,設計人工智能介面,使科技能更加幫助人,而不惱人的百度專家顧家維(譯音,Jiawei Gu),33,研究出比RAM,閃存(Flash drive)更好記憶體的新加坡設計及科技大學駱戴斯蒙(譯音,Desmond Loke)。
“企業家”這項,有7人獲選,其中一名華人,33加州柏克萊大學的Christina Ho,正在商業化很薄,可靈活變化的可印製電池。
“遠見者”有6人獲選,其中一名華人,29,卡耐基美倫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楊婧(譯音,Jean Yang)。她要讓電腦中的個人資訊更安全。
“人道主義者”這項有5人獲選,其中無華人。
“開拓者”這項,有8人入圍,其中4名華人,包括34,研究身邊沒乾淨30水時怎麼辦的南京大學朱佳(譯音,Jia Zhu);30,研究能彈出來的納米結構,使得形狀微小物品也能很容易製造的清華大學張毅輝(譯音,Yihui Zhang);33,研究如何完美印製塑膠太陽能細胞的伊利諾大學刁英(譯音,Ying Diao);32,研究如何用更有效率的碳納米管來取代晶體管的IBM研究員曹慶(譯音,Qing Cao)。
其他的創新者有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Muyinatu Bell,研究聲光成像,以形成更清晰影像,更早,更準確的發現癌症。她的實驗室計劃於2017年時,使用這一技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