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16, 2016

波士頓市長高調支持亞裔食肆提高最低工資 Bon Me 時薪調至13元

Bon Me 為員工提高最低工資到$13時薪;
計劃在2018年把最低工資提升到每小時$ 15

波士頓市經濟發展長巴洛斯(左起),波士頓市議會議長和 Bon Me
共同創辦人鄺樂怡,華人前進會榮譽主席哩速影,共同主任陳玉珍
等人在餐車前合影。(圖由華人前進會提供)
(麻州洛斯百利訊)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市議會議長弭(Michelle Wu)等政要,8月15日與Bon Me飲食集團創辦人,鄺樂怡、Patrick Lynch高調舉行發布會,以Bon Me把最低時薪提高至13元,鼓勵餐飲業效尤。
麻州於2014年已通過法令,三年把最低時薪調至11元。包括華人前進會在的許多勞工團體,近年以“可以生活的薪資(Living Wage)“為目標,積極籲求把最低時薪提高至15元。
勞工團體為此發動過多次遊行,但各行各業企業主步調不一。
            在波士頓本地,從做餐車開始發跡,現已拓展為有6輛餐車,5間餐館,共聘有165名員工的Bon Me飲食集團,從本月初起,一連4週做培訓後,該集團創辦人鄺樂怡,Patrick Lynch在8月15日這天,和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波士頓市議會議長弭,波士頓市經濟發展長巴洛斯(John Barros),以及爭取$15時薪聯盟 ( Fight for $15)、麻州站起來 (Raise Up Massachusetts) 、餐館機會中心聯合 ( Restaurant Opportunity Center United)、和華人前進會(Chinese Progressive Association)等,聯袂舉行發佈會,高調表態支持提高最低時薪行動。
Bon Me已把最低時薪從$11提升到$13,預計2018年底,可調高至$15。
Bon Me的大廚兼創辦人鄺樂怡表示,Bon Me成功,都是因為員工努力,他們希望藉這調薪行動,彰顯出照顧員工,提供更好福利,才是員工,雇主,社會三贏的最佳途徑。
            鄺樂怡坦言,做為一個正在成長期的小企業,要調高工資,的確不容易,但她深信對員工好,就是對企業好,對社會好。 
            Bon Me總裁共同創辦人Patrick Lynch表示,新創企業時,非常需要員工付出時間,精力。作為企業主,責任之一就是要創造環境,保障員工的付出有所,讓有領導才能又勤奮的員工,得到更好回報。這次提高最低工資,就是他們在朝這方向的努力之一,希望其他企業也能這樣。
            近年來一直公開表態支持提高最低時薪的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這天特地出席發佈會,表揚Bon Me是商界榜樣,能幫助波士頓成為更好城市。他還闡述經濟發展的要件之一,就是勞工能賺取足以生活薪資。
            波士頓市議會議長弭表示自己是Bon Me的忠實消費者,當年她在市府實習,承辦餐車比賽項目時,就已認識鄺樂怡,非常高興看到Bon Me發展到今日的成就,希望其他企業能以Bon Me為榜樣。
            Bon Me 員工代表 Angel Castro 在Bon Me 僅僅工作了一年半。他表示自己在這期間,從廚房員工升職到店鋪管理,時薪也從$10加到$15,加薪幅度既大又快,在餐飲界十分罕見。
            出席發佈會的華人前進會榮譽主席李素影驕傲表示,鄺樂怡是該會1996年青年動力項目學員,沒忘記成功不是靠一個人。她認為,像Bon Me這樣利潤低的公司,都能照顧員工,給出最低13元時薪,其他公司當然應該也可以做到。大家都應該支持像Bon Me這樣的企業雇主。

關於Bon Me
Bon Me 是由波士頓長大的帕特里克·林奇和鄺樂怡兩人所管理的飲食集團。2010年,他倆決定參加波士頓市府舉辦的美食車比賽,並連他們自己都驚訝得贏得比賽後,2011年開始經營第一輛美食車,賣三明治、飯盒、和撈麵。五年後,Bon Me已 擴大成爲有六輛彩色美食車和五間餐廳的飲食集團 (分別位於Kendall Square,Fort Point,Fresh Pond,,Boston Public Garden和Chestnut Hill)。

爭取15時薪www.fightfor15.org
麻州站起來www.raiseupma.org
館機會中心聯合:www.rocunited.org
華人前進會www.cpaboston.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