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8月 07, 2016

僑委會國慶文化訪問團美加巡演 田秋堇授旗

僑委會國慶文化訪問團美加巡演 田秋堇授旗
    僑務委員會所籌組美加地區國慶文化訪問團7日在台北松菸誠品表演廳進行行前公演暨授旗儀式,由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授旗予團長張富美博士。田秋堇預祝訪問團海外演出成功,以傳達政府對僑胞的關懷。訪問團9月起於美加地區15座城市進行巡迴演出,藉由演出與僑胞歡慶雙十,並展現台灣文化軟實力。
    7日的行前公演首先由歌手簡語卉和黃上分別演唱天后張惠妹與搖滾天王伍佰的經典歌曲。接著由曾在世界小丑大賽獲獎的周子汧表演雜耍以及獲獎的「魔幻立方體」特技,展現台灣年輕世代創意;視障歌手蕭湘婷以國、台、粵三語三聲帶演唱多首歌曲,優雅美聲感動眾人;主持人李明德自彈自唱多首民歌,全場重溫民歌年代的美好時光;潘越雲壓軸演唱成名作品《天天天藍》與多首經典;全體演出人員最後合唱《愛拼才會贏》,彰顯僑胞在海外奮鬥的拼勁。
    田秋堇授旗給張富美時表示,僑委會每年國慶與農曆新年都會遴派國內優秀的表演者或團體赴海外為僑胞演出,僑胞在海外為中華民國進行實質外交,期望透過訪問團的巡迴演出,傳達政府對僑胞的重視與關懷。
    張富美表示,擔任僑委會委員長八年期間沒有機會和訪問團一起出訪,很高興能擔任團長,期待能與各地的僑胞久別重逢,共敍鄉誼。
    潘越雲說,雖然曾經多次赴美演出,但這是第一次到北美地區為僑胞演出,感謝僑委會的安排。
    僑委會105年美加地區國慶文化訪問團將於911日在加拿大艾蒙頓進行首演,之後依序在蒙特婁、多倫多、美國芝加哥、底特律、波士頓、紐約、華府、奧蘭多、北卡洛麗、奧斯丁、鳳凰城、洛杉磯、舊金山、西雅圖等地巡迴演出,預計1012日返台。
 
僑委會美加地區國慶文化訪問團7日在台北進行行前公演暨授旗儀式,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前右)授旗予團長張富美(前左)。

僑委會美加地區國慶文化訪問團行前公演暨授旗儀式,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前)於授旗後致詞。

僑委會美加地區國慶文化訪問團一行與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右四)合影。

僑委會美加地區國慶文化訪問團行前公演,全場觀眾、表演者與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中)大合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