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8月 23, 2016

美大学华裔教授组中国俱乐部

轉載

美大学华裔教授组中国俱乐部 促提高中国学者在美国学术界的影响力

美大学华裔教授组中国俱乐部 促提高中国学者在美国学术界的影响力
由洛杉矶知名海滨学府罗耀拉大学(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的华裔教授们发起组成的中国俱乐部,819日在La Harbra 市举行会员活动。华裔教授们在交流各自的专业动态同时,着重探讨了有关如何加强美国大学和中国学术界、教育界的交流,以提高中国学者在美国学术界的影响力。
中国俱乐部发起人罗耀拉大学艺术系终身教授戴汉至、经济学资深教授王嗣俊、著名哲学教授、罗耀拉大学亚太项目负责人王蓉蓉教授,以及多个专业的华裔副教授和助理教授罗耀拉大学中国学生联合会会长应邀参与了当天的活动和讨论。
戴汉至教授表示,罗耀拉大学地处南加州海岸的黄金地段,有紧邻洛杉矶新经济海滩的特殊优势,这些都可以成为这所大学最新的发展契机。希望通过中国俱乐部的努力,推动中国科技、文化和教育产业与罗耀拉大学的交流合作在南加州孕育出高水准的文化教育产业基地。并借此提高中国学者在美国学术界的影响力。
中国俱乐部发起人,戴汉至教授,杭州/温州人,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版画系和中国美术学院综合绘画专业,获硕士学位,系综合绘画专业中国首届唯一的研究生,导师组成员包括吴冠中、潘公凯、刘国辉、韩黎坤等名家,毕业后留校执教中国美术学院。2006年应聘为加州洛杉矶著名的天主教大学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的全职教授,他是迄今为止唯一的仅凭中国学历获得美国高等院校终身教授职位的艺术家。(AACYF洛杉矶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