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15, 2016

北加州童玩節舊金山登場 展現台灣軟實力

北加州童玩節舊金山登場 展現台灣軟實力
7屆金山灣區國際童玩節在北加州Cupertino Memorial Park舉行,僑務
委員會副委員長田秋堇(前立者)出席與僑胞同樂
 7屆金山灣區國際童玩節(Kid's Fun Festival13日在北加州Cupertino Memorial Park盛大舉行,吸引2萬多人參加,數千個各族裔家庭帶著孩子一同參與。身為前宜蘭縣長夫人的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田秋堇肯定這項緣自宜蘭童玩藝術節的活動,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在海外發揚光大。
新竹縣欣蕾舞集在金山灣區國際童玩節,帶來精彩的台灣原住民舞蹈。
國際童玩節自2010年起每年舉辦,首屆就吸引1萬人參加,獲得廣大迴響,到第3年已倍增到2萬人。今年活動主題為「One Earth One Home」,教育兒童重視環保和再生,並以節目演出、文化展覽、童玩遊戲及親子交流為主軸。主辦單位北加州文化體育協會500位志工到場服務,安排130個攤位,還有宜蘭市當代樂坊、宜蘭縣蘭陽舞蹈團及戲劇團、台中市中和國小歌仔戲團、台中市西屯國小科學童玩、新竹縣欣蕾舞集等團體遠道參與,以及包括烏克蘭、秘魯、日本等國的兒童表演團體。
田秋堇表示,金山灣區國際童玩節頗富盛名,是一場沒有國界、也沒有語言障礙的國際文化活動,並代表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感謝主辦單位致力推動台灣與美國及世界各國的交流,童玩節呈現台灣寶島溫馨的童年回憶,讓台灣移民下一代及美國社會認識到台灣多元文化內涵。她也感謝參與的志工在金山灣區推廣台灣不遺餘力,大大增加台灣能見度。今年的活動強調環境保護珍愛地球,希望小朋友自小就做好環保,共同保護地球。
包括加州眾議員朱感生、Cupertino 市長張昭富、市議員黃少雄、Milpitas 市長Jose Milpitas、宜蘭縣長林聰賢、宜蘭市長江聰淵、台中市教育局長彭富源、新竹縣議員上官秋燕、駐舊金山辦事處處長馬鍾麟、北加州文化體育協會會長李萍萍、童玩節創辦人洪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洪順五及北加州僑胞都踴躍出席。
    田秋堇在金山灣區期間,除視察金山灣區僑教中心,以及致贈康鶴耆英中心獅頭文物,並與北加州僑社100多位代表座談,說明總統蔡英文執政方向及吳新興的僑務理念,並期盼僑胞心連心手牽手,做為中華民國在海外最堅強的後盾。她也與舊金山北灣傳統僑社僑團首長餐,代表吳委員長感謝肇慶總會館3位移旗案訴訟原告為中華民國國旗努力3年多贏得勝利。
另外,田秋堇也拜訪史丹佛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林孝庭,針對東亞及台灣政經局勢與未來發展交換意見。並參觀榮獲第15屆海外台商磐石獎的美國瑞傳科技公司(American Portwell Technology),了解僑商的經營現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