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8月 28, 2016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訪薩爾瓦多 出席傳統僑社年會

吳委員長訪薩爾瓦多 出席中美洲傳統僑社年會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前左)恭賀巴拿馬華裔小姐
(前右)榮獲中美洲華僑小姐的殊榮。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中致詞者)在薩京中華民國廣場向國父
孫中山先生銅像獻花致敬,並向中美洲傳統僑社領袖說明台灣
已實現「民有、民治、民享」的政治目標。
(本會訊)中華民國僑務委員長吳新興表示,中美洲地區傳統僑社對於中華民國民主政治政黨輪替的發展十分認同;傳統僑社認為只要台灣堅持中華民國憲法的精神,落實孫中山先生民有、民治、民享的理念,中美洲傳統僑社仍將一秉初衷堅定支持中華民國政府。吳新興係於本月28日結束出席「中美洲暨巴拿馬六國中華總會、華僑總會聯合會第51屆年會暨第44次懇親大會」後作出談話。
中美洲傳統僑社每年均會輪流在中美洲六國辦理懇親會,本年輪由薩爾瓦多主辦。本年更特殊的是多明尼加共和國亦派員參加,並以觀察員身份全程參與活動。大會更於27日無異議通過「上總統致敬電」,也發表「聯合聲明」,強調「我等將秉持僑界的先賢傳統,堅定支持中華民國台灣,凡當國家有需要時,我等必於第一時間挺身而出,期作為中華民國最堅強的後盾」。此次大會再度評選出巴拿馬華裔小姐為中美洲的「華僑小姐」,此乃巴拿馬連續兩年獲得此一后冠。
此外,吳新興也在主辦單位薩爾瓦多華僑總會安排下,率領各國與會代表向薩京中華民國廣場的國父孫中山先生銅像獻花致敬,儀式簡單隆重。吳新興委員長向各國傳統僑社領袖們說明,台灣自由民主的現狀已經實現了孫中山先生「民有、民治、民享」的政治目標,各國與會代表咸表認同,並期盼台灣成為華人世界民主政治發展的典範。
吳新興此次中美洲訪問,在我駐薩爾瓦多共和國李新穎大使的陪同下,也就台商經營、海外當地僑教工作等事宜,分別和台灣商會、中華商會,以及中文學校校長、教師進行了數次的座談。台商及僑胞們紛紛反映,在政府全力關注「新南向政策」的時刻,台灣的外交重鎮中美洲各國也需要國內的投資、資金的融貸,以及農業科技各方面的協助,以鞏固台灣在此一地區的邦誼。台商也呼籲台灣的年青朋友放開腳步前往中南美洲,尋找人生工作與事業發展的新機會,也期盼僑委會能夠推介華文教師前往當地教學,並對僑委會長年提供教科書及師資培訓表示感謝。 

圖說:
1.
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