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8月 26, 2016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拜會薩國外交部長 交流僑務工作

(本會訊)中美洲薩爾瓦多共和國外交部長馬丁斯(Hugo Martinez)昨(25)日接待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新興時表示,薩爾瓦多十分重視與珍惜和台灣的雙邊關係,包括經貿、教育和文化等各個領域層面的交流與互動。
馬丁斯係於昨日接待來訪的新興委員長時做了上述表示。馬丁斯也提及本年5月前往台灣參加蔡英文總統的就職典禮,對於台灣的經濟發展以及自由民主的制度印象深刻。此外,他也感謝台灣對於薩爾瓦多現階段在農業創新以及科技運用領域所提供的協助。
新興向馬丁斯外長轉達蔡英文總統對於薩國總統Salvador Sánchez Cerén的問侯之意。新興也表示,中華民國和薩爾瓦多已有80年之邦誼,台灣十分珍惜兩國的情誼,也希望兩國今後在經貿、農業、科技等領域能持續深化交流與合作。此外,雙方對於僑務工作也做了經驗分享。馬丁斯外長同意提供新興委員長關於薩爾瓦多如何處理該國僑民的政策作法以及雙方今後如何就開展僑務工作獲得初步共識。
據資料顯示,薩爾瓦多共有600萬人口,其中一半人口300萬人集中在美國工作,是該國外匯收入的主要來源,因此該國十分重視僑務工作的推動。
新興係於昨日前往薩爾瓦多參加中美洲六國巴拿馬中華總會、華僑總會聯合總會第五十一屆年會時,前往拜會該國外交部長。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新興(左)拜訪薩爾瓦多共和國外交部長馬丁斯(Hugo Martinez,右),就雙邊的僑務工作分享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