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8月 15, 2016

田秋菫出席全美中文學校年會 強調僑教極重要

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年會 田秋堇強調僑教無比重要

在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田秋堇(中)監交下,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
現任總會長謝文玲(左)移交給新任總會長陳安東(右)。
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第22屆年會14日在美國馬里蘭州閉幕,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田秋堇出席致詞時表示,正體字是世界重要的文化資產,傳承正體字的僑教是僑務工作的核心,感謝海外僑教工作者長期推廣正體中文教學,僑委會將持續給予支持。
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第22屆年會13日至14日在馬里蘭州召開,並以「全球參與 創新教學」為主題舉辦研討會,共有來自美國、台灣、新加坡、香港等地的華文專家發表40多篇論文,探討華文教育的發展趨勢,各地華文教師也分享教學經驗。年會期間同時舉辦青少年中華文化常識、國語演講、中文多媒體簡報、成語等4項全美學藝競賽,總計有近500位全美各地中文學校師生與家長出席。
自稱僑務新兵的田秋堇在閉幕典禮致詞時提到,她上任後深深體會沒有僑教就沒有僑務,但國內民眾並不那麼了解,所以她一直向身邊的友人說明僑教重要無比。尤其是做為中華民國官方文字的正體字,傳承悠遠且豐富的歷史文化,至今還活用日常生活之中,可說是世界重要的文化資產。
田秋堇代表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感謝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及華文教師長期致力海外華文教育,推廣正體字及發揚台灣多元文化,期許在正體字教學的崗位上努力不懈。她也談到,僑委會希望透過政府與僑教的努力,將台灣的自由民主與儒家思想傳達給僑社的年輕第二代。
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是美國最重要的僑教組織,會員學校遍布全美47州,有近10萬名學生,不僅在美國推廣華文與傳承中華文化,也積極接軌當地教育體系,舉辦關於美國AP中文考試、SAT II中文考試等講座,提升華文教師的教學專業度及華裔學生的應考能力,同時強化全美各地中文學校的橫向聯繫。
年會並選舉現任副總會長陳安東擔任下一屆總會長,並在田秋堇監交下,由現任總會長謝文玲將印信交接給陳安東。
田秋堇當天也拜訪華府台灣同鄉會,代表吳委員長肯定長期宣揚台灣文化、鼓勵台裔子弟參與美國主流社會及為台灣發聲的貢獻。晚間拜訪美京中華會館,聽取僑界心聲,並傳達政府的關懷及說明僑務政策方向。.


全美中文學校聯合總會第22屆年會13日至14日在馬里蘭州召開,全美各地華文教學人士齊聚一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