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01, 2016

僑委會海外教師研習會美東站適逢僑教中心主任交接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歐宏偉(前右四)和參加培訓的老師們合影。(僑教中心提供)
(Boston Orange)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與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合作,上週末舉辦  105年海外華文教師研習會,適逢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交接,出現返台主任郭大文主持開幕式,接棒主任歐宏偉為結業式致詞佳話。
僑委會今年派到美加東組教學的兩名老師,經驗都非常豐富,在625日至27日之間,加上當地老師的簡報製作,文化展演,共安排了不下10堂課。
持有美國加州聖迭哥州立大學教育科技碩士,香港中文大學高級水墨畫文憑的盧毓文,專長華語教師培訓,教學設計,編教材,作詞譜曲等,早從1969年就由台灣鈴鈴唱片公司出版過“兒歌精華專輯唱片”,1992年出版了“國字演進卡”,2014黏在僑教雙週刊上發表漢字文創,“我會說華語”。
虞毓文在三天會期中,講課內容包括“華語教學新知”,“兒童華語可運用之教學策略及具體教材教法”,“混班教學面面觀”。
陳素紅是經驗豐富的中文學校老師,曾在加州矽谷中文學校,褲菩提諾慈濟人文學校,又興中文學校執教,也早從2004年起獲僑委會聘任,到過許多國家做巡迴講師。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返台主任郭大文(右起),介紹虞毓文
,陳虹素老師。龐維新英格蘭中文學校協會會長陳式儀。
陳素紅在三天會期中的講課內容包括“說唱律動遊戲學華語”,“三贏的班級經營”,“創意教具製作與應用”,“創新寫做引導與看圖作文教學演練”等。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返台主任郭大文趕在離任前,歡迎參加教師研習會的老師們,提醒他們任重道遠,也懇切感謝他們在海外為弘揚中華語文所做的努力,還介紹了僑委會新編教材“學華語向前走”。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接棒主任歐宏偉,儘管剛到任,仍立即上班,期許教師們在海外教學這條路上,互助扶持,促請教師們充分利用僑委會提供的資源。(所有圖片均由僑教中心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