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6月 13, 2016

美国麻州大学波士顿孔子学院参加波士顿龙舟节文化展示

美国麻州大学波士顿孔子学院参加波士顿龙舟节文化展示

          612日,波士顿第37届龙舟节在查尔斯河上举行,吸引3万人前来观赛和体验在岸边举行的文化活动。麻州大学波士顿孔子学院也特意布置了文化展台,借此机会展示和推广中国文化。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总领事章启月在活动期间来到孔子学院展台,称赞孔院的项目做得好,孩子们都喜欢。她还亲切地同工作人员合影。
          孔子学院的展台前人头攒动。他们有的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体验跳绳、踢毽子,有的兴致勃勃地参加筷子夹豆子比赛。还有的更喜欢舞文弄墨,在孔院准备的万次书写纸上,用从来没用过的毛笔,一遍遍汉字。也有人跟展台的工作人员索取现场毛笔书写的成语、祝福语和名言警句。汉语水平比较高的,就尝试做汉字数独游戏。孔院也提供了汉字组词偏旁组字游戏,供有一定汉语学习基础的体验者挑战自己。参与游戏和比赛获胜的人分别得到孔院赠送的明信片和中国风格小挂历等纪念品和奖品。孔院也在展台前发送了孔院项目和汉语水平考试等宣传材料,让更多人对孔子学院有了更多的了解。

        波士顿龙舟节是波士顿地区一年一度举行的盛大节日活动,孔子学院每年借此机会展示和宣传中国文化,受到很多关注和欢迎。(麻大波士頓孔院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