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6月 11, 2016

賴銘琪讚揚李育雄醫師為「臺灣之光」


賴銘琪處長(左三)應邀出席李育雄醫師(左二)的頒獎酒會。左一
李醫師太太,中為波克萊臺商會會長蘇鴻昌夫婦,右為友人劉備世
夫婦。(圖由經文處提供)
駐波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68日應邀參加「東波士頓社區醫療中心」頒發臺裔李育雄醫師「大師獎」(Maestro Award)之酒會。他表示很榮幸出席見證具高度愛心及高明醫術的李醫師獲此殊榮,出身臺灣的李醫師服務該中心46年,多次獲得各界肯定,誠為「臺灣之光」。
賴處長表示,李醫師畢業於高雄醫學院,為小兒科及急診科醫師,曾任職於麻州總醫院及波士頓醫療中心,也曾任哈佛醫學院教授,學驗俱豐;但他不求名利,甘於以微薄報酬在「東波士頓社區醫療中心」擔任醫師,1970年初任時每小時僅7美元,以愛心澆灌此機構,奉獻給社區需要的人,令人欽佩,也是臺灣精神之展現。
賴處長強調,李醫師出身臺灣,時時不忘臺灣鄉親的需要,特別向他推薦該中心是一所對僑胞、留學生及臺灣旅客非常友善與便利的醫療機構,同胞在海外難免有不時之需,鼓勵有需要的同胞善加利用。
李育雄醫師之醫術受同業之廣泛推崇,曾兩度獲頒波士頓市及麻州醫學會頒發之「年度醫師獎」,也是美國小兒科醫學會、感染疾病協會、急診醫師學院之會員。
「東波士頓社區醫療中心」(East Boston Neighborhood Health Center)是美國同類醫療中心之先驅,每週七日全天候開放的社區醫療中心,服務對象廣及東波士頓及附近地區之居民及一般大眾。尤其難能可貴的是無論能否負擔費用,該中心不拒絕任何有醫療需求之對象。該中心的主要資金來源為聯邦及州政府,也靠勸募補助資金之需求。當晚酒會近400人出席,包括該醫療中心總裁兼執行長Manny Lopes、州參議員Joseph A. Boncore、州眾議員Adrian Madaro及市議員Salvatore LaMattina,波克萊臺灣商會會長蘇鴻昌夫婦及僑界友人劉備世夫婦亦應邀出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