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6月 13, 2016

麻大波士頓孔子學院漢語橋海航文化使者訪北京比賽

美国麻州大学波士顿孔子学院汉语桥比赛海航文化使者
中国之旅圆满结束
         530 日至68日,由美国麻州大学波士顿孔子学院、中国海南航空和国家汉办共同主办,并由麻州大学波士顿孔子学院国内合作院校中国人民大学协办的孔子学院汉语桥比赛“海航文化使者”中国之旅在北京圆满完成。
在一个多星期的行程中,来自哈佛大学、东北大学等美国高校的六名“海航文化使者”在麻州大学波士顿孔子学院中文项目负责人王淑红老师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海航大厦、海航历史展以及航站楼机库,并同员工座谈交流,对中国的企业发展和企业文化有了切身了解和理解。文化使者们还到中国人民大学进行了汉语学习和汉语水平测试,参观了人大校园,并同中国大学生进行各种话题的交流。文化使者们的中国之旅当然还离不开一系列文化考察项目,如参观故宫、天坛、国家博物馆,爬长城,参观鸟巢、水立方,体验中国茶文化,探索798艺术区,以及参观特色地铁站、体验北京地铁、观看中国电影等。中国古老而充满深厚文化内涵的建筑艺术、丰富而令人惊叹的艺术藏品,以及体现现代科技与发展活力的城市面貌,给文化使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结束行程前,文化使者们专程到孔子学院总部参观体验。国家汉办副主任王永利亲切会见了文化使者们。他对“海航文化使者”项目表示肯定,并对文化使者们寄予厚望。他敦促大家好好学习汉语,理解中国文化,真正以汉语为工具,搭建起沟通中美两国文化的桥梁。

此次参加中国之旅的六名“海航文化使者”均是麻州大学波士顿孔子学院“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的获奖者。麻州大学波士顿孔子学院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项目已有六年历史,在新英格兰地区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在过去两年海航赞助合作的基础上,今年孔子学院同海南航空合作设立“海航文化使者”项目,旨在进一步拓宽“汉语桥”,更好地推动美国学生学习汉语,并为中美人文交流提供更多渠道。此次“海航文化使者”中国之旅,海南航空不仅为这六名使者提供中美往返机票,还为他们精心安排了三天文化考察和四晚住宿,这是孔子学院同海外中资企业合作的新探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