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6月 11, 2016

黎卓宇迷倒韓日 將回波士頓再赴中國巡演

            (Boston Orange 周菊子綜合報導)青年才俊鋼琴家黎卓宇(George Li)在韓國、日本演奏,搏狂熱好評的載譽歸來後,將於6月23日回到波士頓的岩港(Rockport)劉沙林表演中心演奏,再於71日到重慶大劇院,73日到北京音樂廳,7月5日到廣州星海音樂廳演出。
家住波士頓,目前還是哈佛大學,新英格蘭音樂學院做雙學位學生的青年鋼琴家黎卓宇(George Li) ,甫於2015年7贏得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賽銀獎,同年12月再在北京國家大劇院的捷杰耶夫和馬林斯基交響樂團的音樂會中,臨危受命做救場演出,迷倒全場觀眾,贏得捷杰耶夫親自上台獻花,聲譽一路攀升。
今年6月初,黎卓宇在韓國首爾,日本東京及大阪(Osaka)分別舉辦了獨奏會,贏得一片好評。
首爾那場,粉絲稱那是最好的演出,自己絕對不會忘記,還追問黎卓宇何時再到首爾表演。
日本的64日大阪演奏,會後有粉絲發電郵稱之為意外警喜,形容黎卓宇是大阪本年度的最棒鋼琴家。在東京那場,事後有報導稱,“一個真正的音樂家誕生了”,形容觀眾在黎卓宇演奏結束後,一片沈默,30秒後才醒過來,再瘋狂鼓掌。
黎卓宇其實早從5就已展露鋼琴天份,經老師楊鏡钏,殷承宗等人指導,6歲,7歲連續兩年獲得麻州音樂教師協會鋼琴比賽一等獎,還在9歲時就首次和廈門交響樂團合作演奏。
胡桃山音樂學校(Walnut Hill Music School),升讀哈佛大學和新英格蘭音樂學院雙學位以來,黎卓宇還師從新英格蘭音樂學院的Wha Kyung Byun (卞和暻),羅素雪曼(Russell Sherman)等大師。
如今年僅21歲的黎卓宇,已得獎無數,包括2014年的巴黎阿尼瑪托國際大獎賽冠軍,凡多姆獎第二名,2015年蕭邦比賽第三名,2012年的吉爾摩青年藝術家獎,成為該獎歷來最年輕得主,以及2010年的青年音樂會藝術家(YCA)國際甄選第一名等等。
他的榮譽,還包括許多青年音樂家豔羨的“御前演奏”經驗,包括15歲時在美國總統奧巴馬,德國總理梅克爾面前演出,贏得國家元首的讚譽。
在音樂這條路上,黎卓宇能有如今的成就,固然和他有天份,勤於演練,受母親薰陶,上大學後選文學做主修課,正在修讀“哈姆雷特之後的莎士比亞”,“當代小說”,浪漫英文詩等,加強他自己對抽象音樂的了解,詮釋,得到更深入感觸,也是原因之一。
            黎卓宇的父母,黎小堅及卓超英,眼見黎卓宇有天份,又勤奮,正傾力栽培。原本主修文學,來美後改行做會計,金融的卓超英,甚至辭去工作,專心打點黎卓宇在音樂路上大小事項,輔佐黎卓宇達成在世界四大音樂廳,包括維也納金色音樂大廳,柏林音樂大廳,卡內基音樂廳,阿姆斯特丹皇家音樂廳等演出的心願。
韓國樂迷團團圍住黎卓宇。
樂迷爭相拍攝黎卓宇的相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