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6月 10, 2016

波士頓龍舟節 6/12 大賽

轉載
6月12日著名音乐人冯丽丽将助阵第37届波士顿香港龙舟节

一年一度的波士顿香港龙舟节开始于1979年,是北美第一个,也是最久的龙舟节。它从一个社区活动发展成为新英格兰地区最大的亚裔文化庆祝活动,有超过2万人参加。

今年,第37届波士顿香港龙舟节将于612日(周日)在波士顿美丽的查尔斯河畔隆重举行。届时我们会看到64只龙舟的激烈角逐,其中包括来自麻州,罗德岛,纽约,南加州,加拿大多伦多等等优秀团队。在比赛进行的同时,还会有点睛仪式和近5个小时的文化艺术表演节目。

剑桥中国文化中心,剑桥中文学校的冯丽丽老师应邀主持表演节目部分,并献唱两首好听的歌曲“龙马精神”和“美极了"。
冯丽丽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系声乐专业和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音乐教育专业!曾荣获第六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专业组通俗唱法荧屏奖,非洲华人歌唱比赛第一名等等国内外奖项, 为多部电视剧和电视晚会演唱主题歌,如电视连续剧都市大亨”“如烟旧事等等。具有多年舞台主持经验,在南非侨界主持、演唱、组织策划了多次大型文艺晚会,例如香港回归,澳门回归,国庆,春节及中国艺术团等等。

与国际知名音乐人Concord NkabindeWilson Joel,  Dennis East,  Rick wolffSteve Taylor, Steve Mac多次合作。 2009年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办个人演唱会。2010年南非环球唱片(Universal Music)出版发行Lili Feng - “King Dong Love” (康定情歌)专辑,受到南非音乐界的瞩目和好评,并接受南非“The Star” SBAC2ETVSAfm 等电视台、电台及报社的专访。参加中国CCTV4与南非Mnet的联合录制的飞跃印度洋欢聚一堂大型晚会并演唱。
2009年, 她作为第一位在非洲出唱片的华人女歌手而被环球华网评为“2009年全球海外华人十大新闻人物,与骆家辉、高锟、赵美心等政界、教育界、商界名流同时获此殊荣。

20109月受邀上海世博会在非洲联合馆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演唱专场,受到国内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宣传。
2011年,作为特邀嘉宾在波斯瓦纳举办春节慈善演唱专场。同年5月,“Kang
Ding Love”专辑参选第17届南非音乐奖(SAMA).

2012年来美,现主持Lili唱歌工作室.
201510月,在北美枫香戏剧社的话剧海外剩女中担任音乐策划并演唱歌曲美极了
2016612日,受邀主持第37届波士顿龙舟节并演唱歌曲龙马精神”“美极了
201661819日,将参加话剧海外剩女外百老汇汇演,负责音乐兼演唱。冯丽丽同时在剑桥中文学校教授小主持人课程,在小篷车双语幼儿园教授音乐唱歌课。
冯丽丽是一位热爱公益的音乐人,她在非洲演唱会和CD的收入曾分别捐赠给非洲Amitofu关怀中心和博茨瓦纳红十字会。来美后,多次参加义演,如耆英老人会所,彩虹中心,波士顿国际儿童故事会,北美枫香戏剧社,剑桥中国文化中心等等。
冯丽丽希望在海外为宣扬中国民族音乐文化,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消息来源剑桥中国文化中心,本平台编缉董国贞)

******************************************
剑桥中国文化中心微信平台诚邀您投稿, 稿件内容关于华文教育,文化交流及社区动态。
投稿请联系: 董国贞 
微信帐号:dongguozhen11

 邮箱:idealproperty11@gmai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