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7月 01, 2016

波士頓華埠居民不滿25號地段發展計畫


多名華埠居民忍無可忍會議中途離開
什麼時候居民的聲音會被重視!
昨天 (6月30日)麻州公路局和重建局為 2526地段的發展,由交通局出面召開第五次公共會議 ,公布招標書(ITB)最後草搞。投標書包括了很少居民的意見。 100多名居民來自皮革區和華埠參加會議。大概提到第六個意見時, 由華人前進會創辦人,華埠居民和長期活躍者,李素影的帶領下,四分之三居民起身離開了會場。
2526地段位於I-93公路附近,其中包括蒸汽廠Veolia,大波士頓地區排球運動員大量使用的黃述霑公園, 和屬於波士頓重建局擁有的一幅小地。
該投標書要求混合使用空間,零售, 餐館,空地和住宅。它要求更換Veolia蒸汽廠,將園區功能完善的外殼提供了空間。該ITB也包括27地段,這是列在2004年南灣/華埠牌樓特別研究地段。住宅部分包括20%的可負擔房屋。其13%房屋按照當前的包容性發展政策 。其餘的7%可負擔房將按中數收入 AMI50%至120 一家四口的50AMI$ 49,050 一家四口120 AMI為$117,750
公眾意見的環節由皮革區居民開始發表意見。雖然皮革區居民表揚麻州公路局的開放給投標商包括27地段在發展內的選擇,但他們仍擔心空曠地方的比例, 建築造成的影子,和使用密度去交換可負擔房屋。
亞美發展協會(ACDC)前主席,張黃玉鶯,讀了一封由黃述霑太太寫的信,再次強調25地段的黃述霑公園對社區的重要性和華埠缺乏娛樂地方的嚴重性。隨後, 波士頓劍紅體育館的司徒士英先生表達了他對改善黃述霑公園的概念需要明確些,而在建築期間需要有安排臨時球場的計劃,因為社區很需要打排球的場所。
亞美發展協會的劉安琪表示她覺得非常失望因為公路局根本沒有聽取居民的意見。可負擔房屋數量和可負擔程度不會解決華埠的逼遷危機或幫助現在的居民保留在社區 。她已經第五次提出這個問題,但這份投標書比以前的版本沒有分別,仍然沒有什麼更改。
李素影提醒大家,因為興建公路和高速公路,華埠社區為了公共利益失去了近三分之一唐人街的住房。她質疑,如果華埠再次為公共利益犧牲,什麼時候會輪到華埠的工人階層受益? 對公開過程覺得失去信心, 李素影和四分之三的居民站起來離開了會議。
李素影發表了她的意見後,離開會議時, 居民和前進會執委梁德生喊:“這怎麼是民主。唐人街已經是在高樓的陰影中,沒有海景了。”  華埠居民會的執委之一,伍姨也憤怒地說,“這樣做不公平。我們已經參加了所有的社區會議多次表達了我次們的意見,你們一點都沒有聽取居民的聲音。”
華埠社區認為,他們一直在不斷努力配合公眾的過程,提出意見 。但是,最終他們的意見沒有被採納,幾乎所有的書面意見都沒有包括在投標書內。在六月十七日,20多個華埠組織,集體寫了一封信給公路局和市府,概述居民參與的重要性,要求 30%可負擔房屋,其中20%的房屋是中數收入(AMI)的30 60%的,其餘的10%房屋是 60AMI120AMI,並擴大黃述霑公園,因為它是在唐人街兩個開放的空間之一,公園由市府和州府管制但有社區控制權,和在建築期間提供臨時公園。

Karen Y. Chen, Co-Director
Chinese Progressive Association 華人前進會
28 Ash Street, Boston, MA 02111
p:617-357-4499 f:617-357-9611
www.cpaboston.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