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5月 10, 2016

新英格蘭中文教師協會研習班談討全球化趨勢對教學方法的影響

新英格蘭地區中文教師協會春季中小學教師(K-12)研習班, 五月日在塔夫茨大學舉行50位中小學及大學中文教師參加了培訓。 本次研習班的主講人是波士頓中小學漢語教學協會執行主席林游岚老師和布朗大學的胡龍華老師。
        林游老師的講座題目是:The New Trend of Literacy Movement读写教學的新方向她指出在全球化的趨勢中, 怎樣結合不同學科使學生擁有高層次思考能力,是目前中小學漢語教學的任務及目標。 林老師還強調持續創新電腦網絡技術,針對不同程度的學生,開拓思路,使漢語教學能跟上時代的發展。 她在講座中還結合了一些教學實例,如用拓展詞彙的方法,把“拼車”“食品安全”“空氣質量”等主題與網絡信息結合,使學生有能力深入探討社會問題。
        胡龍華老師講座的主題是:Cultural Literacy 文化素養。胡老師結合自身的教學和學習經驗,給大家介紹了在北美教學環境中,教師應怎樣提高各方面的文化素養, 包括書籍,網絡,廣播,電影,電視都是獲取大量信息,了解美國文化的渠道。她認為拉近與美國學生的文化距離,對設計教學活動有很大的幫助。學員們受到了很大的啓發並展開熱烈的討論。
        本次研習班由塔夫茨大学孔子學院贊助 。
全體與會者合影     供稿:郭旭      攝影:姚建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