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日, 5月 08, 2016

2016牛頓台灣日人頭湧湧歡聲處處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雲雯臻夫婦(前右三,四),副處長陳銘俊(後右二),和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前右二),波士頓僑務委員蔣宗壬(後左一),以及前任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左四),李氏公所主席李奇舜(後右一),麻州元極舞聯誼會會長鄭玉春(前左二),全美華裔婦女會麻省分會會長黎雯(前右三)等人前導遊行隊伍。(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牛頓市報導)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辦的「牛頓台灣日」,5月7日在牛頓市海德社區中心草坪,擺出60多個攤位,安排29項表演節目,吸引來總數逾千的人群遊逛,規模之大,熱鬧程度,都打破紀錄。
            「牛頓台灣日」由僑教中心和牛頓市海德社區合作舉辦,今年跨入第九屆,在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舞龍,中華藝術協會的舞蹈前導下,由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副處長陳銘俊,波士頓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牛頓市議員約翰萊斯(John Rice),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波士頓僑務諮詢委員陳家驊,波士頓僑務委員蔣宗壬,阮氏公所主席阮鴻燦,紐英崙廣東同總會會長雷國輝、波士頓李氏公所主席李奇舜,麻州元極舞聯誼會會長鄭玉春等人領隊,約15個僑團派代表抬出橫幅布條,列隊繞街遊行,十分引人矚目。
麻州客家鄉親會會長周一男出遊,副會長林展輝(右一),林上田
(左一),首任會長林岱(中)等人代表遊行。(周菊子攝)
            表演節目部分,在主辦單位的栽培年輕人心意下,由新英格蘭大波士頓台灣青年商會屠澤寬 ,紐英崙中華公所英文書記朱蘇珊這兩名新人主持。
波士頓榮光會理事長石家孝(左一),秘書長蘇麗萍(前左四)等人
在遊行前合影。(周菊子攝)
            10個團體或個人的29項表演節目,包括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鼓舞奔騰」 、「舞鈴少年」 、「喜迎春」、「桐花」、「雨中青荷」、「功夫」;美國麻州牛頓元極舞健身會的「馬蘭情歌」、「福滿乾坤」、「元極舞-春滿人間」;中華藝術協會中國傳統舞蹈團的「紅傘」、「茉莉花」、「笛中花」、「手鼓」;芳太極氣功協會的「太極」;紐英崙客家親會的「來就是客」、「Love to you Taiwan」、「歡樂Tango」;劍橋合唱團合唱 「今山古道」、「小城故事」、「天天」;陳秀惠老師帶動跳「霍元甲」、「You&I」、「Agolo」及Zumba蔡孟儒老師「歡喜來恰恰」、慈濟功德會波士頓聯絡處親子舞「甜蜜的家」、「感謝」、Berkeley College Music Band 及女高音曾莉涵「點心擔」、「嘸通嫌臺灣」、「臺灣翠青」等,全都很精彩。
            「牛頓台灣日」辦到第九屆後,活動現場能到許多台灣小吃美味的名聲,已經遠播,不但來插花擺賣的專業食肆越來越多,更有遊逛民眾專程為飽口福而來。
波克萊台灣商會顧問,右起,游勝雄,陳玉瑛,郭競儒(左二)等人
親自坐鎮攤位。(周菊子攝)
以薑黃,抹茶等口味特色發糕,開虛擬烘培店(virtual bakery)的陳立洋,黃蓉這小倆口,剛取得身心靈養生健身課程尼雅協會波士頓地區第一張證書的陳秀惠,剛成立一家同時提供小兒科保健和緊急護理醫療診所Kidswell的許捷,剛轉行做房地買賣的Evan Hsu等人,更是正好藉這場合試探市場。
各個協會的介紹攤位,這天也都用台灣美食來吸引人駐足。麻州元極舞聯誼會會長鄭玉春親自做的古早味紅豆芋圓湯,新英格蘭台灣商會出動了“珠媽廚房“,樸石中華文化工作坊的路永宜親手泡製特色咖啡,以及各攤位的珍珠奶茶、台灣肉圓、肉粽、蘿蔔糕、芋頭糕、草仔粿、冬瓜茶、烤玉米、 魷魚羹、 掛包、愛玉冰、烤香腸 、打彈珠、滷味、肉粳、肉圓、魯肉飯、素麵線、豆花、台式涼伴菜、冬瓜茶、酸梅汁、油飯、蛋蛋麵、茶油麵線、烤香腸, 義美冰棒, 阿舍乾面、茶葉蛋、冬瓜茶滷蛋、紅豆圓仔湯、潤餅、素炒米粉、雞翼等等美食,讓許多人感嘆肚子不大,紛紛打包,外賣。
美食之外,會場既有經文處及僑教中心的文宣,台灣觀光資料展示,勞作教學的中國結,以及風俗杯墊、趣味小飾品的展售,空氣槍遊戲,現場摸彩等活動,容十分豐富。
不少來自中國大陸人士,本地主流社會居民也被這台灣日活動吸引來,邊吃邊逛邊感受濃濃台灣風味,幾乎無一例外的紛紛讚好。








麻州客家鄉親會會長周一男出遊,副會長林展輝(右一),林上田
(左一),首任會長林岱(中)等人代表遊行。(周菊子攝)










新英格蘭台灣商會會長許欽俊(右一),副會長歐陽露(右二)
等人代表遊行。(周菊子攝)


新英格蘭台灣商會元老蔡坤喜醫師也來支持遊行。(周菊子攝)

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由史美芳(左起),會長蔡明機,前任會長
周萬欽,副會長黃俊義(右一)等人代表遊行。(周菊子攝)






台大校友會現任會長施心沛(左起),范美蓉,張維鈞等人代表遊行。
(周菊子攝)


波士頓榮光會由秘書長蘇麗萍(左一),池元真等人做遊行前導。
(周菊子攝)





















波士頓僑教中心旁新添的許願池。



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前)致詞。後排左起,紐英崙
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牛頓市議員John Rice,處長夫人雲雯臻,
波士頓僑務委員蔣宗壬,前任中華公所主席阮鴻燦。(周菊子攝)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左一)致詞。(周菊子攝)









尼雅養身健身課程老師陳秀惠(中)和中華專協理事陳玫菁(右)
親手做糖葫蘆,咖哩餃,珍珠奶茶,擺攤助陣。(周菊子攝)

新英格蘭台灣商會理事蔡高進(左),紐英崙客家鄉親會副會長
林展輝(右)吃到陳玫菁親手製作,沒拿出來賣的油飯,喜上眉梢。
(周菊子攝)
尼雅老師陳秀惠高興的說,乾女兒也來陪她。(周菊子攝)

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的扯鈴表演,總是備受矚目。(周菊子攝)


外國人也來擺攤。
台灣民俗藝師黃宏隆也來幫忙烤玉米。(周菊子攝)
新英格蘭中文教師協會會長陳式儀烤玉米。(周菊子攝)
新英格蘭中華專業人員協會會長蔡明基(右)和史美芳等人坐鎮攤位。
(周菊子攝)
慈濟功德會波士頓聯絡處的攤位,擠滿了人。(周菊子攝)
樸石文化工作室的路永宜(左起),李玉瑛等人做特色咖啡,飲品擺攤。
(周菊子攝)
陳立洋(左三),黃姵蓉(右三)夫婦倆做的發糕,打算發展虛擬
烘培店,先在前任紐英崙玉山科技協會會長陳翠玲(左二)等人支持
下,在牛頓台灣日試銷。(周菊子攝)



大波士頓中華文化協會的卡拉OK歌唱組表演。



紐英崙客家鄉親會的舞蹈組表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