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4月 13, 2016

賓加利(Joe Boncore)贏得麻州參議員補選

競選期間,陳毓禮(中)與陳偉民帶賓加利(Joe Boncore)拜票。
賓加利這中文名字,也是陳毓禮幫他取的。(圖由陳偉民提供)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綜合報導)轄區包括波士頓華埠的薩福克及米斗塞郡(Suffolk and Middlesex)第一區麻州參議員特別選舉,4月12日初選結果,溫卓普(Winthrop)房屋局主席賓加利(Joe Boncore)獲勝。
            由於共和黨,綠色彩虹黨及聯合獨立黨都無人參選,儘管12日只是初選,7名民主黨候選人中的賓加利,在贏得最多票後,已如同贏得預定5月10日舉行的大選,可視同當選。
            由於這是為遞補彼楚塞利(Anthony Petruccelli)辭職所遺空缺辦理的特別選舉,當選人仍須於今年九月及十一月的州級職位選舉中,再次參選。
            儘管麻州州務卿威廉蓋文辦公室直到今早(13日)都還未在網站上公佈初選結果,12日不到晚上9點,已有英文報章報導,賓加利得票最高,賓加利自己也在臉書上貼出了感謝文。
候選人及開票結果為,賓加利4013票,瑞維爾是前任市長Dan Rizzo ,3626票,麻州眾議員李文斯頓(Jay Livingstone)2807票,民權律師艾華姿(Lydia Edwards) 2280票,亞美婦女政治計畫創辦人黃子瑜(Diana Hwang)  2085票瑞維爾不分區市議員Steven Morabito,607票,東波士頓商人Paul Rogers175
據悉,只有17%的已登記選民出席投了票,約共投出16,000票。
這一參議員席位的轄區,包括一部分的波士頓市,劍橋市,溫卓普市,以及瑞維爾(Revere)市。
七名候選人中的賓加利,李文斯頓,艾華姿,黃子瑜等四人,在華埠分別有陳毓禮,李素影,李超榮等人支持,華人前進會與協選會的支持者與大波士頓法律事務援助處一向關係良好,也強調支持亞裔參政,大力支持艾華姿與黃子瑜,但選舉是一人一票的民主“遊戲”,亞裔在美國原本就是少數族裔中的少數,票源一分散,當選難度就增加了。這選舉結果,在華埠有如“薑是老的辣”的又一佐證。

這場選舉,在大部分地區,關注的人都不多,但選前兩天,傳出區外人士攻擊Dan Rizzo過去支持共和黨籍候選人,燒熱了選情。麻州雜誌(Commonwealth Magazine)指攻擊信函是麻州價行動委員會(Mass Values PAC)發出來的。根據州政府紀錄,該委員會花了7,432.32原來支持賓加利,艾華姿,黃子瑜及李文斯頓,反對Dan Rizzo。另一個團體,“支持教育改革民主黨人“花了40,000元支持Dan Rizzo(更新版)

賓加利小檔案:

賓加利(Joe Boncore)現在等於是當選了將代表華埠的麻州參議員,但他是誰呢?
根據英文報章曾有的報導,賓加利是一輩子都住在溫卓普(Winthrop)的一名律師,2009 年時當選為溫卓普房屋局委員,後來當上主席。
他畢業於聖約翰預校,普域敦斯學院,以及後來的麻州法學院。迄今他已做了10年律師。
他有8名兄弟姊妹,其中7  人是女生。
在關注公共房屋之外,賓加利也重視防範毒癮,推動透過醫療保險為人提供相關治療。

他在競選期間提出過廢除法院系統的最低量刑規定,以及擴大早期教育。他也支持修訂納公平法,以百萬富翁等做法來增加收,以及可撥給防治毒癮,增加以每名學生開銷來計算的教育基金等。


波士頓市的投票結果如下:


Unofficial Election Results
(Boston Results only. Check with other communities for complete results.)


CITY of BOSTON
SPECIAL STATE PRIMARY - APRIL 12, 2016
1st Suffolk and Middlesex Senatorial District
Unofficial Results

04/12/16
21:14:27


Registered Voters 45266 - Cards Cast 5571 12.31%Num. Report Precinct 25 - Num. Reporting 25 100.00%


SENATOR IN GENERAL COURTDEM
Total
Number of Precincts25
Precincts Reporting25100.0%
Vote For1
Total Votes5420
Number of Uncast Votes2

DIANA HWANG128423.69%
JAY D LIVINGSTONE116621.51%
LYDIA MARIE EDWARDS109820.26%
JOSEPH A BONCORE100018.45%
DANIEL RIZZO68112.56%
PAUL A ROGERS1442.66%
STEVEN MORABITO370.68%
Write-in Votes100.18%


SENATOR IN GENERAL COURTREP
Total
Number of Precincts25
Precincts Reporting25100.0%
Vote For1
Total Votes132
Number of Uncast Votes6

Write-in Votes132100.00%


SENATOR IN GENERAL COURTGRN
Total
Number of Precincts25
Precincts Reporting25100.0%
Vote For1
Total Votes2
Number of Uncast Votes0

Write-in Votes2100.00%


SENATOR IN GENERAL COURTUNI
Total
Number of Precincts25
Precincts Reporting25100.0%
Vote For1
Total Votes8
Number of Uncast Votes1

Write-in Votes8100.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