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4月 04, 2016

陳方安生稱港人無意獨立但要求民主自由

         曾任香港特首的陳方安生,四月三日在塔芙茨大學出席會議表示,香港人很實際,並無意獨立,但要求保存香港原有的核心價值及生活形式。
          塔芙茨(Tufts)大學本科生於四月二、三兩日,在該校Baunum 及Baker廳舉辦第九屆中美關係研討會,邀得陳方安生作主題演講。
       陳方安生在主題為“在動盪世界中維持核心價值”的演講中,綜論香港近況,直言1997年香港回歸以來,境況大不如前,現有18%人口生活在接近貧窮線之中,年輕人的未來前景很慘淡,才會有持續長達80天的“佔中”,“雨傘運動”出現。
           陳方安生在回答問題時坦言,台灣的民主選舉,人們可以自由投票選總統,很讓香港人羨慕,也密切關注台灣民主制度的發展。
         她認為香港若能保持自由,平等,容忍,尊重大自然等全球標準,切實獲得基本法所保障的權利,免於完全受控於北京中央政府,未來就有希望。
         她也認為,中國領導層終將改變想要控制所有人民的做法,但這種改變必須由人民自己推動產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