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5月 02, 2016

廣教學校慶建校一百週年 陳毓禮,黃麗蓉獲終生成就獎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中華廣教學校429日晚在五百人到賀,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夫婦連袂出席的隆重中,假波士頓瑪麗奧酒店慶祝建校100週年,頒發終身成就獎表揚校董陳毓禮、黃麗蓉夫婦。
駐波士頓台北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依序代表中華民國及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送上捐款一萬元,“功宏僑教”牌匾一塊。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右)頒發表揚狀給陳毓禮(左)。(周菊子攝)
麻州眾議員黃子安也送上表揚狀一紙,誌記這一盛事。
會上嘉賓雲集,社區僑領齊聚,捐款五萬元以上的陳仕維及陳鍾佩玲夫婦,李壽泮,李曹秀萍夫婦,譚柏林,譚陳笑屏夫婦,黃余金遇及黃高秀基金,塔芙茨醫療中心等個人及機構代表,理所當然地坐在首席觀禮。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周菊子攝)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在致詞時指出,一百年的確是很長的一段時間,僅只是想想這一百年間發生的所有事情,以及社會在經濟,科技,文化,政治上的變遷,就知道人們及社區必須因應的事物有多複雜,許多很好的社區組織,都消失了,中華廣教學校卻在整個社區的扶持中,把中華文化,歷史等核心價值,代代傳承下來,非常不容易。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頒發表揚狀給中華廣教學校。(周菊子攝)
查理貝克坦言,他早年在麻州州政府工作時,就曾經從時任州長的威廉威爾德(William Weld),保羅瑟祿奇(Paul Celluci),以及當年的波士頓市長萬寧諾(Tom Menino)等許多人那兒聽到過有關陳毓禮的事,笑說聽過那許多故事的人,大概都會覺得陳毓禮是個身高十呎,胸前繡著S的超人,但陳毓禮,黃麗蓉夫婦最讓人動容的是儘管他們幫助過許多人,卻十分謙虛,和他晤談時也未掄起拳頭,提高聲音的要求這,要求那,只是形容給他聽,教育他有關華人社區的點點滴滴,讓他迄今仍記得,從陳毓禮那兒踏出門時,心裡升起了“這是一個很特別的人”這念頭。
但他和陳毓禮的直接交往,要從伍沅媚說起。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右)頒發表揚狀給陳毓禮(左)。(周菊子攝)
他認識伍沅媚其實很多年了,但直到上次競選州長時,才因為應邀到華埠和她及陳毓禮共用點心,得以從非記者角度見到伍沅媚的另一面,並體會到中華傳統,文化是華埠,華人的根本,諸如廣教這樣的學校,對華人社區來說有多重要。
查理貝克直指偉大的州是建築在偉大的社區之上,而華人代表了麻州,波士頓市內有如閃耀之星的一個社區。
查理貝克致詞時,還又再說了一次,他每天都把那象徵好運的“利是封”,揣在西裝口袋裡,全因為珍惜社區給他的那份溫暖,以及隨之帶來的安全,樂觀感覺。
在慶祝會中,廣教學校董事長蔡倩婷,校長曾秀萍還頒發榮譽畢業證書給和廣教學校有著淵遠流長關係的雷根傳播公司董事長,喬治雷根(George Regan),波士頓市議會議長吳弭 ( Michelle Wu)代表因身體病痛未能出席的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頒發終生成就獎給陳毓禮,黃麗蓉夫婦。
根據廣教學校當晚派發的場刊,在慶祝100週年大會舉行之前,分五萬元,一萬五到二萬五,五千到一萬五等三個級別的各界捐款,總額已不下40萬元,會上另有由Susan Wornick主持的古董瓷器,王蟹宴,紅襪隊球賽門票,上海遊等現場拍賣。


波士頓市議會議長吳弭(左ㄧ起)頒發終生成就獎給陳毓禮,
黃麗蓉夫婦。(周菊子攝)


麻州州議員黃子安為頒發表揚狀致詞。(周菊子攝)



駐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右一)送上捐款一萬元給廣教學校。


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右一),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右三)
代表強委會委員長陳士魁,送上“功宏僑教”牌匾,廣教學校校長曾秀萍
(右二),副董事長雷國輝,董事長蔡倩婷(左一)等人代表領取。
(周菊子攝)

雷根公關公司董事長喬治雷根穿上廣教學校畢業服,領榮譽證書。
(周菊子攝)



陳毓禮(中)和多年好友,Harbour Food公司董事長公司董事長
Horald Kallck(右一)開心敘舊。(周菊子攝)

陳毓璇(右起),黃景佩夫婦,羅燕玲,Harbour Food董事長
Harald Kallck相識多年。(周菊子攝)

廣教學校揚琴老師李平親自上場演奏。(周菊子攝)

廣教慶祝百週年的表演,還包括現代舞。(周菊子攝)





波士頓市議會議長吳弭(右)和拍賣主持人Susan Wornick。
(周菊子攝)

陳毓璇(後右起)和曾任廣教學校校長陶志剛的女兒,以及曾任廣教
學校董事長的李伍綺蓮等人敘舊。(周菊子攝)

阮陳金鳳(右起),黃景佩,陳毓璇夫婦,陳毓禮(左一)等一家人
和中華表演藝術協會會長譚嘉陵(左二)。(周菊子攝)

駐波士頓經文處副處長陳銘俊(右一),波士頓華僑文教中心主任
郭大文(左一)和帝苑大酒樓老闆黃官羨,羅雅儀夫婦在廣教學校
百週年慶祝大會上巧遇。(周菊子攝)


東海集團董事長梁國忠(左)恭喜陳毓禮(右)獲獎。(周菊子攝)




濠江芽菜老闆譚柏林夫婦慷慨贊助廣教學校。(周菊子攝)

鳳倫公所主席司徒宗達(左一),關麗莎(左二)等人出席盛會。



華美福利會董事長陳美霞(左起)與該會義工郭慧明。

亞裔青年中心行政主任梁素英(左一)。

波士頓市議員林乃肯的幕僚長陳偉民(左)恭喜陳毓禮(右)獲獎。


黃氏宗親會組團到賀。



王氏青年會行政主任Patricia Barnwell(左)和發展主任陳魯誠(右)。


中華廣教學校百週年慶祝會五百多人出席。(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