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三, 4月 13, 2016

羅德島華協頒獎學金 國會議員劉雲平談從政路

羅德島華人協會2016年獎學金得主與嘉賓合影。(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羅德島州報導)羅德島華人協會(RIACA)與國際領袖基金會(ILF)紐英崙分會合作,日前邀華裔國會眾議員,來自加州的劉雲平做主講嘉賓,在羅德島州普塔基市中國飯店頒發獎學金給12名學子,鼓勵他們關懷社區,傳承中華文化。
國會議員劉雲平訪問羅德島,出席國際領袖基金會活動,
為羅德島華人協會頒發獎學金。(周菊子攝)
國際領袖基金會執行長董繼玲特地從華府趕來,在這有逾百人出席的盛會上,頒發證書給新一屆紐英崙分會董事,並送上總統義工獎,表揚陳本生醫師、前任波士頓僑務委員馬滌凡。
羅德島華人協會從2013年起,迄今已連續四年頒發獎學金。支持該會的路加慈善基金會,今年再度撥款兩萬,由9人組成的獎學金委員會審慎評選出12名高中生,每人發給1000至3000元獎勵。
羅德島僑領葉超,子平與熱心人士合組的路加基金會,為以身作則的強調關懷、服務社區之重要,還另外捐款七萬元給布朗大學與浙江大學及成功大學醫學院合作的學生交流項目,羅德島大學中文旗艦項目,中華頤養院,國際領袖基金會等五個項目或機構,感謝他們扶持社區成長、壯大。
羅德島華人協會獎學金頒獎典禮,由該會董事東格林威治鎮學校委員會委員孫琰擔任司儀,2014年得獎學生,目前在紐約大學就讀的萬樞(Jerry Wan),2016年得獎的巴靈頓(Barrington)高中學生代表Vivian Tian致詞。頒獎之後的午餐會,還由獲獎學生們做臨時侍應生,藉以體會為社區服務的必須放下身段。

國會議員劉雲平任頒獎禮主講嘉賓

當天應邀做頒獎禮主題演講的劉雲平,在台灣出生,美國俄亥俄州克利夫蘭長大,2011年當選為美國國會眾議員,締造了華裔第一代移民當選為國會議員的歷史紀錄,也成為美國國會中,繼趙美心,孟昭文之後的第三位華裔國會議員。
他在會中簡述自己的成長經歷,上任後的工作成績及未來方向,笑言自己和每個移民後代都差不多,小時候都是父母的幫手。他對美國提供移民實現夢想的機會,心存感激,早年選擇加入空軍當儲備軍人,迄今已服務20年,再過幾個月就可以升任為儲備空軍上校了。
他當選為加州州議員後,就已開始和董繼玲等人合作,推動亞裔關注政治,時事,參與選舉,如今再進一步當選為國會眾議員,加入預算委員會,通過設立進出口銀行法案,為期五年的高速公路經費法案,目前他的工作重點在網路安全(cyber security),以及防止因種族樣貌引發的歧視(racial profiling)。他認為近年發生的諸如美國國家氣象局水文專家陳霞芬,天普大學教授超導專家小星等許多人無端被懷疑為間諜,逮捕後不出實證又釋放事件,對無辜的華裔科學家們很不公平。
當天應邀到會嘉賓除了國會眾議員劉雲平之外,還包括羅德島州副州長麥基(Daniel J. McKee),羅州州務卿葛碧雅(Nellie Gorbea),克蘭斯頓市市長馮偉杰(Allan Fung),普塔基市市長桂必安(Don Grebien),中央瀑布市市長狄奧沙(James_Diossa)。
            今年的羅德島華人協會獎學金得獎學生,有4人來自巴靈頓高中,4人來自麻州高中。3人獲3000元,2人獲2000元,其餘得獎者各獲1000元。九名獎學金委員會委員中有三名羅德島華人協會董事,萬寅生,章賢信,饒彬。其餘六人為Lei Wei, Gongqin Chen, Nina Rao, Yaohua Zhang, Shhong Li, Yan Shen。
路加慈善基金會主席葉超(右起)與國際領袖基金會執行長
董繼玲,代表中華頤養院的紐英崙中華公所主席陳家驊。(周菊子攝)
代表各機構領取路加慈善基金會捐款的,有布朗大學醫學院副院長葉茱莉(譯音,Julianne Y. Ip, MD)代表該院與浙江大學的醫學院學生交流項目,布朗大學醫學院教授羅德島婦幼醫院主任宋建仁代表與成功大學醫學院學生的交流項目,依序各獲一、二萬元捐款。
羅德島大學何文潮博士負責的中文旗艦項目,紐英崙中華公所新任主席陳家驊當年參與創辦的中華頤養院,各獲捐款一萬元。
董繼玲代表國際領袖基金會獲得捐款三萬元。(更新版)



美國國會議員劉雲平(左起)與羅德島州副州長麥基,克蘭斯頓市
市長馮偉傑,中央瀑布市市長狄奧沙,以及羅德島州眾議員等政要
同桌,相談甚歡。(周菊子攝)

政要,嘉賓合影。

政要、嘉賓合影。

羅德島華人協會董事與國會議員及嘉賓合影。

國會議員劉雲平(右一)與羅德島州副州長麥基(左二)聯袂頒發獎
學金。

國際領袖基金會執行長董繼玲(左)頒發總統義工講給陳本生醫師。

加州國會議員劉雲平應邀訪羅德島州,談從政經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