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4月 18, 2016

無名劇場獻演“桃花源”

謝幕。(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劍橋市報導)近年的波士頓,繼相聲之後,話劇走紅。「無名劇社」上週末在麻省理工學院王氏禮堂推出兩場「桃花源」,各吸引逾百觀眾。劇社骨幹士氣大振,今秋預定推出更具規模大戲,五月開始選劇本。
            MIT無名劇社是2014年底,由李沐曦,吴雨桐,瑜,婷,潘羽,衛綺騏等6人創辦的話劇社,2015年在MIT和東北大學兩校的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春晚”中首度亮相,演了個小品,接著十月首演大戲,挑了1939年出版的英國偵探小說「無人生還」,改編成劇本。
介紹演員,工作人員。(周菊子攝)
            今年,全新團隊上場,由戚琳,謝京洋任社長,率領三名副社長,羊洋,高苹,宋楊,以及包括正副社長在內的共53名社員,排演「桃花源」,一方面培養下一屆領導班子,一方面訓練新招演員。
            目前還是愛默生(Emerson)學院電影系大三學生的謝京洋透露,在前期準備時,演員,工作人員都對演出期望很大,劇社領導們毅然決定分成兩組,儘量讓每個人都有機會與有榮焉的說,“我也是其中一份子”。
第二場的演員,右起,王浩,譚灝,蔡晶。(周菊子攝)
            無名劇社的「桃花源」這齣戲,從賴聲川的「暗戀桃花源」中選了只有老陶,春花,袁老闆這三個角色的一段戲,加以改編,演繹人生在世,面對或逃避現實時的追尋,迷茫等現象。二場的導演及演出人員,依序為張安卿,高苹,邢嘉琪,李响,以及李卓群,譚灝,蔡晶,王昊。
        演員中的王昊已就業,其餘五人還在學,分別在哈佛,波士頓,東北等大學,以及愛默生,巴布森(Babson)等學院就讀研究所或本科。
        王昊坦言他從小就夢想著當演員,也認為演話劇能給他從不同角度體會人生的機會。這次真站上舞台,那經驗很有意思,因為燈光一打,他根本看不見台下觀眾,頓時有立足處就是他自己的世界那種感覺,儼然進了「桃花源」。
            謝京洋在美國讀高中時,就參與了校內的話劇製作與表演,不但演過莎士比亞的戲,也寫過關於中國戲劇的論文,加入無名劇社後,做過2015年春晚小品「唐僧的秘密」的導演,「無人生還」的舞台監督,今年做統籌監督。她和另一名社長戚琳,盛讚演員,工作人員在正式演出時都發揮了最好狀態









社長謝京洋。(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