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15, 2016

州、市長獻花 第三度紀念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事件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獻花圈,向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逝者致意。
(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綜合報導)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今(15)日一大早,在波約斯頓街(Boylston)上,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兩個爆炸地點,分別和三名逝者的家屬一起獻上花圈,藉以誌記“波士頓團結日(One Boston Day)”。
獻花圈後默哀。(周菊子攝)
            2013415日發生的波士頓馬拉松賽爆炸案,震驚了全世界。8歲的Martin Richard23歲的呂令子,29歲的Krystle Campbell等三人,在靠近馬拉松賽終點站附近不幸遇炸身亡。事件中估計約有264人受傷,分送到27個不同的醫院救治,其中有14人需要截肢。
            Martin Richard的父親比爾(Bill),呂令子的父親呂軍,在兩年前的爆炸地點,目前已關門了的論壇(Forum)餐廳前,一起獻上花圈。
            掛在已關門餐廳門上的這花圈,配有綵帶,一個和平標誌,一顆心,以及Martin Richard死前寫下的句子,“別再傷害人和平“。
麻州正副州長和Campbell家人一起離開獻花圈地點。(周菊子攝)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倆夫婦與麻州副州長白莉朵(Kyran Polito)等人在第二個爆炸地點,馬拉松體育店門前,獻上另一個花圈。
            獻花圈儀式現場,約有百人,一名風琴手吹奏音樂。
            麻省理工學院警察 Sean Collier 在爆炸案發生數天後,Tamerlan Tsarnaev及焦哈耳(Dzhokhar Tsarnaev)這兩名兇手逃到劍橋市時, 與之交鋒,不幸遇難。
            麻州州長和波士頓市長在獻花圈儀式後,與事件受害者家屬一起進了波士頓公共圖書館用早餐。
            今早在獻花圈儀式現場的,還有那一年帶著牛仔帽,忙碌救人的 Carlos Arredondo,以及波士頓體育協會執行長 Thomas Grilk
            一名羅斯林岱爾(Roslindale)居民kevin Brown,穿著一半是美國國旗花樣的皮夾克,做了鑲有四名爆炸案死者照片的十字架,一一綁在獻花圈地點前的樹上。他表示自己那一年並沒有跑馬拉松賽,這麼做只是希望表達悼念。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今日中午還和Martin Richard的家屬一起,到他們家位於多徹斯特的枇杷地(Peabody)廣場前,參加大清掃。下午215分,馬丁華殊還在市長辦公室老鷹廳內,和波士頓警察局體育聯盟一起接受呂令子家人捐款。
            2:49分,三年前炸彈爆炸時,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還將主持默哀儀式。
Kevin Brown在波士頓馬拉松賽終點站前樹上,綁十字架,
紀念四名逝者。(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