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01, 2016

中華台北首度參加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 林仁語表現佳

僑教中心主任郭大文(右一)等人為溜冰選手林仁語(右四)打氣。左二起,經文處
組長陳文昌,處教育組組長黃薳玉,紐英崙中華專業人員協會董事長王世輝,沈美華
,林天智,中華民國滑冰協會秘書長吳奕德(右二)。(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 始於1896年的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今年(2016)首次來到波士頓TD Garden舉行,也第一次出現來自台灣選手。年僅16歲的林仁(Amy Lin)代表中華台北隊,在331 日的短曲環節中表現優異,今(2)日將出席自由滑(free skate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秘書長吳奕德興奮表示,這是該會成立32年以來,第一次有選手達標,能夠參加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該會將儘全力栽培林仁語這名有潛力的年輕溜冰好手。
            今年的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共有來自39個國家的約172名選手參賽,其中來自中國的選手有12人,來自中華台北的只有1人。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秘書長吳奕德(左起)和林天智,沈美華(右一)陪同林仁語
出賽。(周菊子攝)
        林仁語是今年二月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的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中,以長、短曲107.73的總分,第一次取得參加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資格。331 日她在女子單人滑短曲比賽項目中取得積分57.5分,排名第14的成績,順利晉級。
            中國代表隊的女子單人滑選手晉級的有Li Zijun排名第11Zhao Ziquan排名第21;中國隊男子單人滑晉級的有Jin Boyan排名第5Yan Han排名第26
            15,000個座位的TD Garden球場,331日那天幾乎全滿。林仁語的演出讓許多觀眾驚艷,紛紛稱她為 “新女孩(New Girl)“,表示”一定要記住她的名字(got to remember her name)
            在溜冰場上,林仁語其實一點也不新,她四歲就開始在加州參加弗里蒙特(Fremont)參加“冰寶寶”項目,之後在母親沈美華陪伴下,以曾經得過兩面奧運金牌的關穎珊為模範,奔走於冰場練習與比賽之間,後來還索性選擇網路課程來繼續學業,以更靈活配合她的溜冰生涯行程。
僑教中心提供。
            從地方比賽,區域比賽到全美比賽,林仁語的表現越來越好,包括2013年美國冠軍賽第二名,2015年美國國際經典賽成年女子組第8名,贏得許多比賽名次,還獲選入美國國家代表隊。
            由於父親林天智,母親沈美華都來自臺灣,林仁語儘管在美國出生,卻對台灣感到更親切,她們一家人與中華民國滑冰協會商議後,決定加入中華台北隊,也為台灣帶來時隔四年後,再次打入四大洲花式滑冰錦標賽,以及首次打入世界花式滑冰錦標賽的成績。

僑教中心提供。
            中華民國滑冰協會秘書長吳奕德透露,台灣的硬體環境並不理想,要培養一名優秀溜冰選手很不容易,該會斥資逾百萬元,買下林仁語的美國隊培訓合約,也給了中華台北隊無限未來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