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4月 01, 2016

麻省理工學院獲選為國防部研發創新纖維紡織品

美國國防部長艾許頓卡特(Ashton Carter)訪MIT。(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劍橋市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艾許頓卡特(Ashton Carter)今(1)日宣佈,麻省理工學院(MIT)與89個院校,機構所組成的非牟利機構,美國先進功能纖維聯盟(AAFOA)將承辦國防部317百萬元的“革命性纖維及紡織品製造創新研究院(Revolutionary Fiber and Textile Manufacturing Innovation Institute)“。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右起),聯邦參議員馬基,賓州州長Tom Wolf,聯
邦眾議員約瑟夫甘迺迪三世出席宣佈會。(周菊子攝)
這新機構將由美國陸軍司令部簽約指揮部管理,由麻省理工學院統領,研發最終能儲存電力,把先進電腦電路及健康感應器縫進軍服的高科技纖維及紡織品,以及可能的相關商業化用途。
美國聯邦政府為此撥款7500萬元,其餘的25千萬元,將由地方政府及私人企業籌集。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已承諾麻州政府將撥給4000萬元比配資金(matching fund),以示支持。
美國國防部長艾許頓卡特(Ashton Carter)(右一),麻州州長查理
貝克聽麻州校長致詞。(周菊子攝)
美國聯邦政府從2012年起推出了“製造創新全國網(National Network for Manufacturing Innovation)“,企圖彌平早期研究和產品發展之間的落差,在俄亥俄州Youngstown建了第一個創新製造研究院,做3D打印,最近選在加州聖荷西做柔軟混合電子研究。預計總共將建15個樞紐機構,麻省理工學院針對纖維、紡織品做研發的聯盟,是第八個製造創新研究院。
麻省理工學院校長L. Rafael Reif。(周菊子攝)
美國國防部長艾許頓卡特(Ashton Carter)今日在麻省理工學院史隆商學院的山伯格(Samberg)會議中心,做此宣佈,強調政府和學術界,民間企業合作的重要性,也闡述把極輕的感應器縫進衣服裡,檢測穿著者本身體溫,健康狀況,或其身邊環境的化學分子,放射性物質等科技創新發展,將對軍事部署,人類生活都影響遠大。
聯邦參議員馬基把MIT引伸為“創造新科技
Manufacturing Innovative Technology)”的簡稱。(周菊子攝)
麻省理工學院校長L. Rafael Reif聯邦參議員馬基(Ed Markey),聯邦眾議員約瑟夫甘迺迪三世(Joseph P. Kennedy III),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賓州州長沃夫(Tom Wolf),以及喬治亞州Brrr公司共同創辦人Tosha Hays在會上一一發言。
L. Rafael Reif 說明,AAFOA將由該校電子研究實驗室主任 Yoel Fink領導。
聯邦參議員馬基從歷史角度發言,指出為紀念Francis Cabot Lowell而命名的羅爾市是全美第一個依照計劃建成的紡織工廠城市,國防部選擇麻州設“革命性纖維及紡織品製造創新研究院”,可說再洽當不過。他還把MIT引申為“製造創新科技(Manufacturing Innovative Technology),博得許多掌聲。

麻州參與這項目的學校包括麻州大學安赫斯特分校(Amherst),Quinsigamond 社區學院,企業包括波斯(Bose Corp.),新平衡(New Balance),雅諾德半導體公司(Analog Devices Inc.,)等。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周菊子攝)







聯邦眾議員約瑟夫甘迺迪三世。(周菊子攝)





藍水防範(Blue Water  defense)董事長Eric Spackey(右起
瑪基,約瑟夫甘迺迪三世,艾許頓卡特等人說明該公司產
品能藉著縫在衣服裡的纖維,讓軍隊在能見度極低戰場,照
樣分得清敵我。(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