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4月 09, 2016

2016 哈佛中國論壇歡迎式三講者全是資本家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2016年4月8日晚揭幕的第19屆哈佛中國論壇(HFA)打破兩項紀錄,一是報名與會人數逾1200,一是會議主場地從劍橋市哈佛校園搬到波士頓市海恩斯會議展覽中心。
哈佛中國論壇的舉辦主旨是要探究中國改革之路在何方。會議共同主席倪珮芸,尹禺然表示,鑑於人才、投資和科技創新對中國的未來發展意義重大,今年會議主題特地訂為“新常態下的驅動力:人才、投資與科技”。
恒松資本創始合夥人婁剛,網創始人陳從容,瑞豐資本創始合夥人李豐等三人應邀做開幕嘉賓,4月8日晚,依序發表看法,心得,為論壇揭開序幕。
4月9、10兩日除了開幕,閉幕演講外,將有12個分論壇,分別討論天使,私募,藝術,社會,音樂,醫療,金融,創業,娛樂,製造,科技,傳承等話題。兩天會期中還將有創業大賽,焦點沙龍,以及品嚐慶豐包子等特別活動。
4月9日早上先上場的將是創業大賽,真格基金創始人徐小平,洪泰基金創始人盛希泰將做演講的創業大賽,6名評委將檢視韓壁丞的可穿戴無線腦電波檢測器等8 個團隊。
下午一點開始的開幕式,將有中國國際金融公司高級顧問依琳。若詩(Elaine La Roche),旅行網站Student Universe執行長Atle Skalleberg。中國建設銀行副董事長王祖繼,中國長安汽車公司董事長徐留平,真格基金創始投資人徐小平,以及賽富亞洲投資基金的創始合夥管理     。


會議主辦方透露,今年有1200到1500人報名與會。(周菊子攝)

容易往創始人陳從容建議創業路上要有心,有意。(周菊子攝)

零點研究資訊集團董事長袁岳4月9日將主持“金國領袖‘分論壇。
(周菊子攝)

恒松資本創始合夥人婁剛。(周菊子設)

瑞豐資本創始合夥人李豐笑言,從眾多人的名片頭銜從投資人變成資本
創始合夥人,就可見到中國近十年來的經濟趨勢轉變。做為投資者,
跟隨時代腳步,必須了解科技。(周菊子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