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24, 2016

聯邦參議員沃倫(Warren)參訪昆市華人醫務中心 稱許社區醫療中心模式

聯邦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前)在昆士市長柯奇(Tom
 Koch)(左),麻州眾議員陳德基(右)等人陪同下參訪華人醫務
中心。(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昆士市報導)代表麻州的聯邦參議員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今(24)日下午參訪昆士市拜訪華人醫務中心,闡述可負擔醫療法(affordable care act)的好處,稱許該中心服務完整,堪為社區醫療機構楷模,並關切中華頤養院未來發展規劃。
聯邦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中)與昆市政要,市長柯奇(左
二),市議員梁秀婷(右二),迪幫那(右三),麻州眾議員陳德基
(右一),Bruce Ayer(左一),以及華人醫務中心醫生關榮基(前右五)
等人合影。(周菊子攝)
            沃倫於2012年當選為聯邦參議員後,參加了議會中的銀行,住宅及市區事務,能源及自然資源,以及健康、教育,勞工及退休金(簡稱HELP)等委員會,並開始探訪州社區醫療中心,以深入了解地方上醫療服務狀況。
            以至少3種語言為128個郵遞區號民眾服務的華人醫務中心,是麻州內排名前五大的社區醫療中心,也是沃倫探訪的第一個華埠地區醫療機構。
            昆市市長柯奇(Tom Koch),麻州眾議員陳德基,Bruce Ayer,昆士市兩名新任議員,梁秀婷(Nina Liang),狄邦納(Noel DiBona)等人24日陪同沃倫到華人醫務中心昆士分部拜會,並在華人醫務中心行政主任衛優俊安排下,與該中心關榮基等醫生,中華頤養院董事陳秀英,亞協服務中心(QARI)行政主任約翰波達等人座談。
            沃倫在聆聽了醫生們,出席各人在昆士市為社區服務的經驗以及意見後,稱許他們的工作十分有意義,尤其是能夠關注到文化差異,民眾需要,以不同語言在同一地點提供許多科別的醫療服務,更是難得。
            聽到中華頤養院董事陳秀英簡述該院從波士頓華埠喬遷進昆士市的因緣後,關心表示,請該院與她的辦公室就未來發展計畫保持聯繫。
            伊莉莎白沃倫此行雖然是拜訪社區醫療中心,多家趕到現場的英文媒體記者,在座談前問了她許多關於總統候選人的問題。
            沃倫強調她沒有背書支持任何一名候選人,而且她一直以來都擔心政客和華爾街太過接近,也不斷勸告兩黨政客在這方面要小心行事,即使是民主黨籍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她也這麼說。提及共和黨籍候選人川普時,沃倫措辭強烈的表示,川普才是美國真正的威脅,帶動起人們的憤怒與不理性。
            當有人追問沃倫是否考慮參選麻州州長時,她開玩笑似的說“今天不考慮”。
            參訪華人醫務中心一,二個小時之後,沃倫動作迅速,已在有130萬人點讚的臉書網頁上,發表了參訪感想,聲言她“愛”社區醫療中心,這些中心為人們提供了一流的醫療服務,從預防性服務到慢性病管理,到行為健康服務等,一應俱全,幫助人們保持身體健康,不需住院,也因此為整個醫療體系節省數以十億計的金錢。政府應該投資建造更多像華人醫務中心這樣的社區醫療中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