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3月 19, 2016

華裔學生Emily Sun贏得波士頓全市拼字比賽冠軍

(Boston Orange 周菊子編譯)
波士頓拉丁學校學生,13歲的艾蜜莉。孫(譯音,Emily Sun19日打敗11歲的對手䧊剛。陳(譯音,Khugan Chan),奪得波士頓全市拼字比賽冠軍,將於5月份代表波士頓,到華府參加歷史最悠久的全美拼字比賽。
這是波士頓青少年及家庭中心的第九屆拼字比賽,在米爾德里德(Mildred)道社區中心舉行,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J. Walsh)主持了開幕式。
今年的這場比賽,共有3200人參加,在班賽,校賽中過關斬將的最後20人,贏得進入決賽資格。
總共大戰36個回合後,13歲的波士頓拉丁學校學生艾蜜莉。孫(譯音,Emily Sun)先拼出尼加拉瓜(Nicaraguan),再拼出“晝夜(diurnal)”這兩個字,打敗了昆士小學11歲的䧊剛。陳(譯音,Khugan Chan),抱回冠軍。
孫愛蜜莉說,由於要拼的字定義是“白天活躍”,提醒了她夜晚這個字,以及“urnal“是”diurnal“這字的一部分,另外由於她上的是波士頓拉丁學校,在校學拉丁文,她相信”di“是拉丁文“日”的意思。
孫愛蜜莉贏得波士頓市的拼字比賽冠軍後,可晉級參加五月在華府舉行的全美拼字比賽(Scripps National Spelling Bee)。她的獎品包括一本字典,100元儲蓄債券,訂閱大英百科全書。
孫愛蜜莉的母親,張紅舞(譯音,Hongwu Zhang)賽後倍感臉上有光。她說,去年孫愛蜜莉贏得第二名,今年的比賽因此讓他們格外興奮。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不但每一位參賽者都讓人印象深刻,比賽也出現新記錄。學生們晉級進決賽前,比賽了21個回合,總共比賽36個回合。去年卻共只有29個回合。

今年的波士頓市拼字比賽由波士頓熊基金會(Boston Bruins Foundation),藍捷(JetBlue)贊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