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3月 15, 2016

紐英崙玉山科協講座 詩心沛談小分子生物活性資料庫

紐英崙玉山科技協會三月份講座邀請福泰製藥廠資深研究員施心沛談“小分子生物活性資料庫的應用”。
            今年接任波士頓地區台灣大學校友會會長的施心沛,曾兩度獲得福泰傑出研究獎。他在演講中指出,研究中使用的資料庫不完整,研究能量容易集中的項目,都會造成研究數據極度偏差。
            他以之前研究亨丁頓舞蹈症的經驗,帶到如何從數據角度,研究類似複合物的化學機制,相同性質及交互作用,藉以瞭解目標複合物之生物化學特性。他還介紹了如何檢視所建立化學反應式的穩定性,排除化學式指符合特定數據的狹隘性,以及產生可適用於整體數據的共通化學反應式。
            施心沛最後點出專業研究人員偏好自身領域資料所造成的成果偏差性,還進一步解釋,在這種情況下,如今的學術研究及評論,很可能受到熱門項目,研究人員背景,以及資料狹隘性的限制。
            當天出席者,有許多人來自生物科技領域,提問、討論熱烈。
            紐英崙玉山科協預定,四月份講座訂423日早上11點舉行,邀請來自台灣緯創公司的徐駿鵬,講談“價值創新中心-創新產品“。徐駿鵬在科技業以工作近十年,目前正在臺灣科技大學修讀資訊管理博士,同時在緯創擔任產品經理。

            查詢可上玉山科協網站  www.mj-ne.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