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3月 29, 2016

紐英崙李氏公所迎新春 七百人同歡

紐英崙李氏公所宗親幹部和遠道來賀宗親合影。(周菊子攝)
李氏公所婦女組歌唱班獻唱賀年歌。(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波士頓報導)紐英崙李氏公所327日晚在龍鳳酒樓設宴,封利是給3個慈善機構,送紅包向3名百歲人瑞拜年,七百人歡聚一堂,慶祝猴年新春,並宣佈今年8月將在紐約召開第22屆全美懇親大會、改選美東,美西正副總長。
            紐英崙李氏公所透露,波士頓本地的李錦堂將角逐美東總長大位。
以宗親人數論,李氏公所和至孝篤親公所,黃氏宗親會,余風采堂可謂紐英崙姓氏團體中的四大家族。不過,李氏公所最特別,不但早年經麻省理工學院榮譽退休教授李燦輝的父親匡扶,籌款在泰勒街上買下一棟高四層樓的會址,裝修得古色古香,還設立了後來獨立出去的李氏聯邦信用會,為宗親提供融資便利。
曾於2011年擔任主席的李奇舜,今年難卻宗親熱情,再度出任主席,並和副主席李炳輝搭擋,為宗親服務。
 27日晚的迎接猴年新春,由李氏宗親李伯興指導的李氏青少年醒獅團採青獻吉,還疊高舞動,展示出真功夫。
包括李伍綺蓮,李廖認寬等李氏婦女部歷屆主任在內的歌唱班,也穿著一身桃紅喜氣,高唱拜年歌。
李氏公所也有自己的醒獅隊。(周菊子攝)
司儀李明慧,李源沛請出公所主席李奇舜,嘉賓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賴銘琪,李氏全美元老李可喬,由紐約來的美東總長李玉田等人一一致詞。
李氏公所主席李奇舜(左起)請波士頓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僑教中心
主任郭大文上坐主家席。(周菊子攝)
            經文處長賴銘琪致詞時,先感謝李氏宗親支持經文處與台灣政府,再指出台灣大選結束,政黨只是又一度順利輪替,僑胞們不需疑慮,只要是支持中華民國的僑胞,都是他們服務的對象。
            會上,李氏公所還送出紅包給102歲的李奕堯夫人;同為100歲的李維倫夫人,李康來夫人,祝福她們健康長壽更長壽,也照例封利是給中華廣教學校,中華僑立學校,以及中華頤養院等非牟利教育,服務機構,感謝他們為華人社區服務。
            李氏公所出席春宴的宗親們,當晚再酒酣耳熱之際,還有不少人熱議起誰最有希望接棒下一任的美東,美西正副總長。目前已知有紐英崙李氏公所李錦堂與芝加哥李氏公所李本安爭美東總長大位;羅省李秀湛與砵崙李杰泉爭美西總長的大位。美西副總長這席位,競爭更激烈,當晚來到波士頓拜年的三藩市總公所顧問李伯源,就是三名參選者之一。
            今年從外地到賀的李氏宗親嘉賓,除前述諸人及多名總公所職員外,還有紐約李氏總分所主席國威家伉儼,以及楚賢家伉儷,來自羅省的全美顧問李秀湛伉儷砵崙的全美顧問李杰泉等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