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五, 3月 25, 2016

“嵩山少林寺日”庆祝活动在洛杉矶中国城举办

轉載

“嵩山少林寺日”庆祝活动在洛杉矶中国城举办
每年的321日是加州议会在2004年通过法案确定的“嵩山少林寺日”。美国少林寺文化中心、洛杉矶中国城华埠商业发展中心319日下午在洛杉矶中国城中山广场举办相关庆祝活动。少林寺文化中心准备了禅、武、医、艺、食等不同展区,吸引了众多的各族裔观众,当天的庆祝活动为中国城带来超过万人的游客。
活动邀请了在好莱坞承接中国武术指导和武术表演、培训的不同门派的十家武馆共同参与当天的 武术表演项目,不同年龄、肤色的近200名表演者的少林功夫和中国武术现场展示,精湛的技艺和精彩的演示,赢得了现场观众不停的喝彩。
美国少林寺文化中心负责人释延续介绍,祝活动的题为少林文化精粹的禅武医四大教。除了少林高手展示最高境界的少林功夫,也同时举办少林基本功夫的培班。来宾们可以参加关于休养神的座,学到传统中医保健知;并且通毛笔画感受中国传统艺术文化;感趣的来参与少林功夫活和素食品更深体少林武僧的日常生活。
美国少林寺文化中心希望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促文化交流和增的身体、心理和精神健康,通过练习少林寺独特的养生功法与功夫造一个全面健康的生活方式。
华埠商业发展区发言人章夏怡表示,该机构的目标就是振兴华埠商业,举办活动吸引更多游客来华埠,并且愿意再来。除了商业,该机构还负责维护华埠治安,让游客开心而安全地旅游。当天的少林寺文化中心的活动,吸引各族裔游客近万名,许多游客就是慕少林寺之名而来。
当天的各个展示区内,不仅有少林寺的大量照片,并有相应的讲座和体验课程。禅修课程和铁砂掌练习、中国书法练习等互动项目吸引了众多的参与者。
美国西岸发行量最大的《洛杉矶时报》在当天的加州版,头版头条报道了“少林寺日”活动举办的新闻,并同时刊登了对释延续师傅的大篇幅专访,这也是近年来,该报纸首次为华人社区的活动发布的新闻。
美国华人公共外交促进会会长任向东表示,在活动现场的交谈中发现,少林文化底蕴深厚,在美国社会中,具有相当广泛的草根基础,近年来各地少林寺文化中心的积极、持续、有效推广,成效显著。为目前中华文化在海外推广中最成功的案例。(AACYF洛杉矶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