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3月 15, 2016

8 組織 3/16 合辦華埠麻州參議員候選人論壇

Maria Jobin-Leeds (右) 支持黃子瑜(左)參選麻州
參議員。(周菊子攝)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報導)華人在麻州定居一百多年以後的今日,終於開始比較關心政治,繼去年有社團組織為昆市選舉合辦候選人論壇後,今年有8個組織為即將來到的麻州參議員補選,合辦候選人論壇,幫助選民認識7名候選人。
李超榮(右),周樹昂(左)支持Lydia Edwards(中)。
(周菊子攝)
這場特別選舉是因為麻州參議員彼楚塞利(Anthony W. Petruccelli)在2015年12月辭職,轉往Kearney, Donovan & McGee, P.C這家政府關係及遊公司工作。麻州政府為遞補這轄區包括波士頓華埠的第一薩福克/米斗塞(1st Suffolk & Middlesex Senate District)選區參議員席缺,已訂定412理初510日大
華美福利會(AACA),亞美社區發展協會(ACDC),波士頓華埠社區中心(BCNC),華埠居民會(CRA ),華人前進會(CPA),華人政治協選會(CPPA),麻州投票(MassVOTE),華人醫務中心(SCCHC)等8個組織合作,將於316日(週三)晚6:00,在昆士小學禮堂(885 Washington St., Boston),舉辦候選人論壇,邀美國總統白宮亞裔事務顧問保羅渡邊(Paul Watanabe)主持。
七名候選人包括Joseph BoncoreLydia Edwards,黃子瑜(Diana Hwang),麻州眾議員 Jay Livingstone,里維爾(Revere)市議員Steven Morabito,Dan RizzoPaul Rogers
            大多數的華埠民眾,對這七名候選人一個都不熟悉,但其中的黃子瑜,不但是華裔,曾在州政府,波士頓市議員辦公室工作過,還創辦了“亞美婦女政治行動(Asian-American Women’s Political Initiative)”這組織,獲選入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的婦女委員會,積極鼓勵,培養年輕亞裔女性關注政治,參與選舉。
            熱衷於鼓吹女權,人權,創辦了“瑪莉亞的名單(Maria’s list)”的Maria Jobin-Leeds,早前還特地為黃子瑜舉辦了一場籌款動員會,支持她參選。
Maria Jobin-Leeds表示,她和黃子瑜理念相近,在交往中,又覺得黃子瑜很能幹,既熟悉政情,也有辦事能力,接受過“亞美婦女政治行動“培訓的學員總數已逾50。黃子瑜的出來參選,是身體力行他們的理想。
            黃子瑜的參選,有著開頭紅。宣佈參選不到二週,就籌得五萬元競選經費,接著陸續獲得新英格蘭區域木匠協會等的背書支持。
            七名候選人中的另一名非洲裔女性,艾德華(Lydia Edwards)在波士頓華埠也有支持者。波士頓市議會議長吳弭(Michelle Wu),政治界活躍人士李超容早前攜手,在“燒酒”餐廳為她舉辦了一場籌款會。麻州亞美局委員周樹昂也特地出席支持。
李超榮還在後續助選電郵中指出,曾任聯邦參議員的(Mo Cowan)也支持艾德華,目前已有麻州教師工會,鈑金工人本地17工會,服務員國際聯盟32BJ3個組織的背書支持。
            在政治圈朋友多的人,比較頭痛些。曾經兩度參選波士頓市議員的退休昆士小學校長李素影笑說,參選者中至少有3人是她的朋友,都得幫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