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四, 3月 03, 2016

昆市第六區市議員席位補選惹官司 5人競爭

(Boston Orange周菊子綜合報導)麻州昆士市第六選區,因在位市議員麥南米(Brian McNamee)突然辭世,將辦理補選,預訂4月5日初選,5月3日大選,現共有5人參選。
2005年當選昆市第六區市議員後一直連任的麥南米,去年11月才剛以59%的得票率,順利再度連任,不幸竟於去年12月23日因癌症辭世,享年59歲。
昆市府決定4月5日辦理初選,最高票的兩名候選人將在5月3日的大選中決勝負。
5參選人分別是 54歲,住在Ashworth 路的William Harris34歲,住在Standish路的Brian Radell;43歲,住在Ocean街的 Nathan Knowles;52歲,住在Alstead街的Kevin Mock; 以及56歲,住在Essex街的 Herbert “Alie” Shaughnessy。
            這五人中的後三人,都是第一次參選。Brian Radell曾於2011年參選,在屋本市(Woburn)當郵差的威廉哈利斯(William Harris)去年參選落敗。
            昆士市的這場特別選舉,引發了一場官司。
曾任昆市市府律師的Joseph MacRitchie,目前正代表威廉哈利斯向諾福克郡高等法院提出告訴,指昆市政府不應辦理補選,應直接讓威廉哈利斯遞補麥南米所遺席缺。他引述1953年的麻州州法,指昆士市的市議員當選者,若在新任於一月開始前辭職或死亡,次高票者應遞補其位。

昆市現任市府律師James Timmins上個月告訴昆市議會,可繼續辦理特別選舉。他引述1984年通過,2004年在修訂的州法指出,一旦二年期的市議員席位出現一年以上空缺期,就必須辦理補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