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六, 3月 12, 2016

昆士中心地鐵站重建案 3/16 晚將再辦公聽會

 (Boston Orange 周菊子綜合報導)昆士市中心地鐵站的翻修及加蓋法院,辦公大樓計畫,已於3月7日,10日,一連辦了兩次公聽會,市議員及居民們意見紛紜,昆市府預定於3月16日晚6點半,在舊昆市政府大樓,再辦公聽會。
昆士市首名華裔市議員梁秀婷(Nina Liang)雖然是議會新人,但獲推選為市中心委員會主席。她強調,不論市議會是否投票贊成擴大重建昆士中心計畫,都不意味著就決定了市中心區將來實際上會蓋些什麼建築。
重建市中心是昆士市近年來的最大工程計畫,歷經波折。昆市府原本和街道工程(Street Works)公私協議,要籌資16億元,大興土木,在不下12條街道的範圍內,建造住宅、辦公大樓及零售店面。但街道工程未能如期籌得所需資金,昆市長柯奇(Tom Koch)與之解約。
現在,昆市府重新訂定規模小了許多的新的重建昆市中心計畫,打算在未來10多年內,集資一億4500萬元,以興國街(Hancock)及羅斯(Ross)停車場,這兩塊昆市府擁有的地段為重心,規劃改造,並至少重建兩個新停車場,其中一個定名為“亞當綠地(Adam Green)“。
新的重建昆士中心計畫打算建五棟住宅大樓,約約1,250個單位;含有零售店面的3棟商業辦公大樓,以及有116間客房的酒店。
37日及10日的公聽會,主要討論估計耗資5,200萬元的新昆士中心地鐵站改建計畫,除翻新地鐵站,還計畫遷建法院,將來要把國家公園服務處搬過去的辦公大樓,以及新的巴士總站。
昆市長柯奇(Tom Koch)政府認為昆士中心地鐵站十分老舊,應該改建,要求昆市議會把這重建昆士中心地鐵站工程,納入佔地55英畝的重建昆士中心計畫案之中,期以善用市政府所擁有的經濟資源。
            在現有的昆士中心地鐵站之上,是個有872個停車位,但從20127月起就因為結構安全顧慮而丟空停用的舊停車場,如果把改建這停車場也包括進計畫之中,就得花更多錢。

310日晚有100多名居民出席了公聽會。有居民反對把巴士總站從昆士中心地鐵站搬到柏金公園路(Burgin Parkway)的構想,指那條路已經十分擠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