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一, 3月 07, 2016

富比士今秋進波士頓辦"30歲以下“千人青年創業峰會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報導)富比士(Forbes)雜誌今(7)日下午宣佈,將於101619日藉“30以下峰會“等五項活動, 把全美及世界各地共約5000名最有潛力的年輕創業家,帶到波士頓市來。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Martin Walsh)和富比士營運長Mike Federie,富比士雜誌編輯Randall Lane,以及多名過去獲選進“3030歲以下“名單的傑出年輕創業者,一起在芬紐廳宣佈了這一訊息。
        富比士雜誌從2012年起舉辦這“3030歲以下“活動。之前兩年都在費城舉辦,今年不但遷址波士頓,更把活動從美國擴大到以色列,以及亞洲的越南,新加坡等地,總共在37個地點舉辦,從20個行業種類各挑選出3030歲以下的傑出創業家,請他們參加需獲邀請才能入場的峰會,彼此交流,激發火花。
            在這預計有1000名來自全美各地優秀青年創業家參加的峰會之外,富比世還將在大專院校的校園內,舉辦四場公開讓全世界各地優秀青年創業者繳費參加的峰會,為這些年輕人提供平台,做更廣泛交流。
左起,麻州州長查理貝克,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General Catalyst
David Fialkow,富比士營運長Michael Federle,富比士雜誌編輯
Randall Lane。(周菊子攝)
        富比士雜誌表示,“3030歲以下“峰會不但將安排TED風格的主題演講,還將舉辦“三十歲以下音樂節”,“三十歲以下美食節”,並在峰會的最後一天舉辦全波士頓市的“服務日”,藉以回饋波士頓,鼓吹公益行動。
2015年獲選的華裔,有健康醫療類,在波士頓地區創辦“MIT醫藥駭客(MIT Hacking Medicine)“,在“麻州挑戰”,以及“黑馬創業大賽”中都獲優勝的李想。
            2016年獲選的華裔,有法律金融類,年僅23歲,與另外兩名合夥人集資25,000元,在矽谷一家汽車旅館裏創辦FiscalnoteTimothy Hwang

麻州州長查理貝克(後右一),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左一)和李想
(左三)等2015及2016的富比士30 以下獲選者合影,(周菊子攝)
            根據富比士網站上的介紹,FiscalNote 已獲得1800萬元投資,其中有700萬元來自華人的社交媒體平台,人人網(Renren)。該公司現已有員工約100人。
根據富比士網站上的介紹,FiscalNote 已獲得1800萬元投資,其中有700萬元來自華人的社交媒體平台,人人網(Renren)。該公司現已有員工約100人。
            過去這幾年間,獲選入“30歲以下“名單的個人及種類,包括2016年的Timothy Hwang2015年為食品類,在舊金山開“魚子醬(Caviar)“的Jason Wang。去年八月,Jack Dorsey's Square以9000萬元收購了“魚子醬”,如今在美國 15個城市有分店。
            2014年有29歲,在摩根史坦利擔任行政主管,做石油期權交易的Jeffrey Sun

            波士頓地區曾獲選入富比士“30歲以下“的傑出青年包括,Stripe的聯合創辦人John Collison在富比世30以下食品節中獲得人們選擇獎的Chris Coombs。科技類曾獲獎的包括創辦臉書的馬克祖伯格(Mark Zuckerberg),創辦InstagramKevin Systrom創辦Hello AlfredMarcella Sapone創辦General CatalystPeter Boyce III 創辦Thrive CapitalJosh Kushner 等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