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星期二, 2月 23, 2016

海航集團主席陳峰在哈佛談新商道

(Boston Orange 周菊子報導)海南航空集團董事局主席陳峰,昨(22)日再度現身波士頓,在哈佛大學殿堂,闡述海航發跡過程,暢論“新商道”理念,揚言以人類幸福與世界和平為目標,推動新商業文明。
            陳峰這次來哈佛,主要是因為哈佛大學商學院教授,也是哈佛中國基金主席柯偉林(William Kirby)以海航為主題,撰寫研究個案,才下午在哈佛商學院學生面前,侃論海航事蹟,以及他個人的理念,傍晚轉往哈佛大學科學中心D廳,和所有對海航感興趣的哈佛人,大波士頓社區份子做經驗分享。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海航的新理念,會場外不但放有海航集團的1993-2013年廿年報告,海航集團企業介紹片CD,還有一份英文標題,容已全譯成中文的報告書,“新商業文化:海南企業文化研究 – 對後新儒家時代發展的看法“。
陳峰認為以杜維明為代表的第三代新儒家,並沒有為中國文化打開世界格局,海航集團高層因此提出“人類新時期的商業文明“思路,做為帶領中國企業走向全球化的指引。

            陳峰已不是第一次來波士頓,也不是第一次在哈佛做公開講話,他的遣詞用句高調,語氣有時彷如演戲,一旦發言,滔滔不絕,大波士頓已有不少人有體會,他這次講談,有人覺得就只是在誇海航做得多好,也有人覺得很有氣魄,理想。現場人數顯然沒有去年底萬達集團主席王健林來做公開演講時的擁擠,讓陳峰對專程從紐約來捧場,還送上一束鮮花表心意的山西老鄉,也是拍賣師鄭京生覺得格外感動。柯偉林因此笑,要在波士頓成立一個山西同會。








沒有留言: